close

托去舒寶輪班的福,我3/22去輪班的時候又看完一本書,「隱字書」。

感覺隱字書,是「歷史學家」的兒童版。同樣是某本"引子書"找上主角,同樣是這本"引子書"引起主角好奇,同樣的是小孩子成功的達陣。但不同的是,「歷史學家」的驚悚程度又更高了一點,所以我才說「隱字書」是兒童版的。

我在想呀,為什麼都是小孩子成功達陣呢?想了很久很久很久之後,突然看到「隱字書」後面的章節有寫到「也許就是因為你不想得到它,它才會找上你吧」或許就是因為小孩無所求,那種乾淨的心靈才有願意託付的信心。

那麼,我們是否強求太多東西?是吧,所以大家反而覺得「只要給你xxx 你就願意做,一點保障都沒有,別人也可以拿xxx來跟你交易呀」這個社會真的真的好矛盾喔。又要叫大家無所求,但若不表現出自己很想要的樣子,你就永遠得不到你想要的東西,因為有權力給的人會說:我看不出你的企圖心。叫我們到底應該要怎麼做才好呢?

這個社會的人心真的都變了,變得好可怕,高深莫測。以前的人重視倫理,現在的人重視金錢、權利,所以,尊敬老師、長輩,已經不是這麼一回事了,大家只會向利益看齊。這意謂什麼?就是說,我們以後老的時候,後代子孫也不會鳥你這麼多了。

咦?好好的一本隱字書,怎麼被我寫成這樣?沒辦法,誰叫裡面的大學教授們,也一樣這樣勾心鬥角的,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