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姑娘實在太無聊了,所以就去女王的部落格看看她的文章。看了女王的碎碎唸,看女王寫的文章,我雄雄發現,女王的作品裡面,最廣為人知,也最吸引人的,似乎就是所謂愛情,用個比較現代的詞彙來講,就是「兩性關係」。
很久很久以前,在我還沒拜讀過女王的文章以前,我也是以寫兩性關係的文章為拿手好戲,當時我還覺得自己很孤立,沒有人懂我這種現代新女性的想法。之後,接觸到女王的文之後,心中真是產生了不小的共鳴,那股感動真的是無法用筆墨來形容,心裡想著:「天呀,終於有人跟我一樣了!」然後呢,一邊汗顏為什麼女王的文字輸出量這麼多,而我寫沒二行就累了?
我後來發現,我只以女生的角度為出發點,而女王很犀利的同時用男生、女生的角度來發醒世文,所以啦,女王真的還挺厲害的。重點是,看到女王本人笑咪咪的臉,真不敢想像她文章裡不小心就會出現的「靠!……」
有一大堆人寫愛情,但寫親情、友情的書,卻是少了一大大大半呀,所以,我可以合理的推斷愛情真是這世界上最難解的問題了,無論男生、女生,大喊「我要愛情」的人還真不少,那這些人為什麼碰在一起就是碰不出火花?還真的是一個蠻奇怪的情況。有人不肯屈就,有人又太沒有個性,更有人只等著別人來膜拜,這些錯誤的態度,是碰不出愛情的火花的。
其實,我一直很想看女王是怎麼描述戀愛中的男女關係,及如何面對彼此可能冷掉的態度,因為我忘不了,在我沒戀愛時,我是多麼的冷靜--多麼的自以為自己能冷靜,但實際進來之後,卻覺得很多事情冷靜不了。理智的那邊說:「好了,這又沒什麼大不了,停止!!」但其實嘴巴已經不由自主的說出傷人的話了;明明不想分開,卻老是會脫口而出「分手好了」這種沒經大腦審核的話,所以,很希望看看女王在戀愛中又是怎麼的面對自己的感情。
前二天看雜誌在專訪小S,她說,她和她老公沒有吵架過,只要她一覺得好像快要吵起來了,就馬上住口,因為她知道有太多人因為習慣而開始傷害彼此的關係。小S是這麼說的「不要以為老公會一直在我身邊。」沒錯,老公很有可能不在自己的身邊,老公對妳好也不是理所當然的,這世界上,除了媽媽愛子女外,沒有什麼感情是理所當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