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向公司請假,陪爸一起下南投,為了把小妹的新電腦載給她,再順便載她回來。天啊~我竟然是一路睡過去,再一路睡回來,睡到脖子都歪了。
今天天氣不太好,以前去的時候天空很乾淨,看山都很清楚;今天的天空陰陰的,還有一點小飄雨。其實埔里那兒真的不錯,地很大,空氣也好,但就是太遠了點。不過也因為遠,所以可以不那麼快就被現代文明給破壞它特有的韻味。看到一條接一條的高速高路、快速道路不斷不斷的開發,是滴,真的節省了不少時間,但是關於心靈那個領域,卻被忽略掉了。
人家說搭高鐵是可以用時間來買金錢的,但我還是寧願坐火車慢慢晃呀晃的,有些人情冷暖,只有在"浪廢時間"的情況下,你才有時間靜下心來好好看看四周圍發生了哪些事?
那些大企業家,有能力的人,都是默默回饋社會,我不是大企業家,但我要做我自己的主導,我要我的生活,我的世界,不是這樣的世懀。
你們知道嗎?暨大學生散發出的感覺,跟台北任何一間大學的學生,甚至新竹任何一間大學的學生,都不一樣。那種氣質是學校給予的,是他們生活的環境給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