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發表完文章,到今天不過才12小時,我的4/20那篇竟然已經有9個人去瀏覽過了,這真是一件很神奇的事。難不成大夥兒在睡覺前要看我的文章才肯入睡?還是一早起床上班前要先看我的文章才捨得開始工作?唉唉,你們大家不要太走火入魔了,不要這樣抬舉我啊!!!(哈哈哈,狂笑中)

人氣不能代表什麼,要灌水也是非常容易的一件事,我只想寫文章給自己看。

昨晚在看一個之前很火紅的人的BLOG,那個人是減肥減掉56KG的男人(他說他減了一個林志玲= =),他減肥的文章我看進去了,知道原理了,但最吸引我的,卻是跟減肥無關的文章,就是一篇寫著正面力量的文章。同樣原理的文章之前財務部的一位同事也有給我看,大意就是說:「如果你想好的,世界就會變好。」因為有太多人一早起床:「真不想上班」等這種反面情緒的"心裡話"出現,於是心裡就更不能接受要上班了的事實。而如果你能轉換成正面思考,那麼正面力量將源源不絕的支持你,這一天也就不會這麼難渡過了。
這樣的文章我看過了好多好多,但是卻沒有辦法實際去實行,總是在不知不覺中就蹦出反面的思考。我曾經體驗過正面力量的神奇之處,接連好幾天,好幾星期我的事情總是進行的非常順利,那一段日子的快樂,真是令我現在想起還有點不敢接受。(老天爺的恩惠,一下子來得太多,嚇壞我了)

我開始在思考,令我煩腦、生氣、不開心的源頭,是什麼?是否就是因為我不能控制事情的發展?也許是喔,我的控制慾有這麼強嗎?我總是覺得我的要求不過份啊,為什麼就是做不到呢?

如果人生可以快樂,誰會想要選擇不快樂呢?

遇到很多人,總是愛欺負人,尤其是我這種不懂拒絕別人的人。後來我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我漸漸學會要拒絕,我希望我拒絕可以為我減少一些不必要的困擾。
我也漸漸知道,原來大家是這樣推責任的,把別人推責任的話術學起來。嚴格說起來也不算推責任,只是不這麼熱心的幫助別人而已。譬如:以前我接到電話,若那個負責的業務不在,我會熱心的說:「那你有什麼事嗎?我看我可不可以幫你處理?」沒想到大家都是接到電話就說:「那個業務不在耶。」然後就禮貌的等客人掛電話,於是客人還是會找原來對應的業務,而我的做法,卻會在日後客戶找不到那個業務的時候,就來找我處理,無形中我的工作量又一點一滴的增加了。

如果,一間公司要把員工的熱心、熱情一點一滴的磨滅,讓我原本會幫忙處理,而改成禮貌的等客人掛電話,那我該說是我的錯嗎?是我不應該嗎?

笑,應該發自內心,而不是發自「我需要你的幫忙」。
我討厭你在那個時候對我擺出的任何討好的臉色、聲音…
我只想送你「不要臉」這三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