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沒有看過什麼螢火蟲,只有在二年前吧,在彰化阿嬤家旁一塊空地看過兩、三隻,因季節已經過了,只有那晚來的兩、三隻還賞臉跑出來讓我們看。
就算這二年很熱門的賞螢之旅,我也沒有跟一群人一窩蜂的去看。偶爾有機會,也得到民宿老闆或當地民眾說「季節已經過囉」的答案,所以一直沒有看到一整片一整片,網友們說的「多到感動」的螢火蟲。
事情就是這麼奇妙,在我沒有刻意追求的情況下,反而看到了最多的螢火蟲。
維倫說他家後山有螢火蟲,但那時是冬天,我也只能在心裡感嘆「好好喔」;今天來到他家,突然他妹妹喊了一聲「哇~好多螢火蟲喔」我才想到,「對耶,可以來看一下」這一看,就看到了到目前為止我這輩子看過數量最多的螢火蟲了。
人家都說,螢火蟲需要生長在水源絕對乾淨的環境,看來,維倫家後面那塊地還沒有被破壞,螢火蟲還肯賞臉來這兒生活。看著那忽明忽滅的點點星光,真覺得這太神奇了,心裡突然覺得這塊地真是寶地。有幾隻飛到下面來,維倫要抓它,還抓不到。想到小時候看過的故事,古時候有人因為家裡太窮沒有油燈,所以去抓螢火蟲來唸書,但螢火蟲這麼難抓,又這麼容易死,更重要的是光源是這麼的微弱,就覺得那個人真的很想唸書,但唸沒二句眼睛應該也壞了吧~~:p
看見螢火蟲,心裡燃起希望,台灣還有這麼乾淨的地可以讓它們生存,也希望這幾年很火紅的賞螢之旅,不要破壞了它們的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