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上班的時候,突然想到很多雜誌、報紙、網路消息,都"建議"新人去新公司面試時,男的著西裝,女的著套裝,若不穿套裝也要上一點淡妝,我不禁在想,為什麼要上淡妝呢?怎樣的妝才叫淡妝呢?
我們公司幾乎只有我在化妝,而我化的妝又非常非常的淡。那是不是新人只要在面試的時候化上所謂的淡妝,錄取之後就可以胡亂來了呢?
而究竟,為什麼化妝是種禮貌呢?
一直以來,我是不化妝出門也不會覺得抬不起頭來的人。我覺得化妝很好玩,就這樣子而已,從來也沒想過化妝是代表一種禮貌。後來仔細想了很久很久,也許化妝是要掩飾自己的壞氣色、泡泡眼,讓看的人賞心悅目,也許,這就是所謂的禮貌吧。
一直到有一天,維倫跟我說,他覺得我化妝後的眼睛很美。我才開始注意到化妝這件事。因為我是小眼睛,又沒神(雖然全亞洲的女生都有這樣的困擾)所以對眼妝很CARE,終於有人看到化妝後的效果了。女生化妝這件事,如果有人肯這樣說出口,對我們這些化妝的人來說,就是一件很大的鼓舞,至少看出來化妝前化妝後的不同了嘛。
化妝究竟是不是禮貌呀?我覺得,前後一致比較重要。如果那個女生本來就不化妝,卻硬是在面試時頂了個淡妝,要嘛就是錄取後馬上被發現沒化妝的習慣;再不然就是臨時抱佛腳的化出會嚇死人的妝。所以囉,前後一致才是比較重要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