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上新竹縣工業會開的課,主題是簡報技巧,講師是黃永猛老師。
我覺得一整個很神奇耶~上了這麼多課,每個老師的經歷都是一大串的,真的是這麼有名嗎?而且我才知道真的有很多公司有在舉辦教育訓練,教育訓練不單單只是口號而已。可是…我想問的是,真的有這麼多老師是這麼這麼這麼"有名"的嗎?
不過就像前一晚陪維倫去電腦補習班的時候,該名介紹人員說的「這些老師都不是一下子就很有名,也是因為不斷參加比賽,然後得獎,大家才會開始慢慢的認識他們」所以我想,我碰到的這些老師也並不是一開始就有名,也是不斷不斷的試教、教書,然後才會這麼有名。看他們的行事曆,每一天都排滿了,沒有星期六、星期日的分別,大家想要放假不想上課的時候,他才有休息的時候。否則他們可以算是全年無休,而且地點還不能自己選,也不能輕言決定接或不接這個案子,如果一個案子不接了,難講以後還接不接得到這些case。不過,這也要歸因於台灣太多的中小企業了,所以才會有這麼多場次可以讓他們講。大夥兒想想看,一場20個人,跟一場200個人的演講,內容差不多,頂多只有多50%的內容,但是20人一場的,卻要講10遍,這也難怪他們的行程這麼滿了。
我碰到的老師們,每個多少都有一點傲氣,有人明顯,有人內斂,但只要看他介紹自己的資歷時,花多少時間就知道他的個性如何了。而黃永猛老師是個外面看起來很和善,其實絕對有成為殺人王的潛力。一開始他不太提他的成就,但在課程中不斷不斷的出現~但憑良心說,這位老師真的會教,會懂得幫你留面子,更是一位用正面思考的老師。
還沒提到讓我矛盾的點喔~是這樣子的,黃老師也是談判高手,而不巧在下我已經遇到了第四位老師說是他是談判高手的。其中在採購課程就有二位,之前還特別花錢去上貿協的談判技巧的課程,再加上這位黃老師,一共是四位。我真想看這四位老師談判,不知是何情況?來PK吧~各位老師!!!
寫著寫著,我突然想通了那個讓我矛盾的點。因為我太想知道哪個老師才是真正的談判高手。但其實,談判的最高境界就是「我贏了,但我也讓他覺得他贏了」各位觀眾,這真的是談判最高境界喔。所以大家都會覺得自己是談判高手,反正談判到最後只要是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又沒有談判破裂,就是一場好的、成功的談判,那也就難怪世界上有這麼多談判高手了!!!真是不得不佩服我的聰明才智呀!!哈~
其實,與其說是談判高手,不如說是說話的藝術,這世界已經有太多誤會了,別再讓你說的話成為別人誤會你的根源。各位觀眾,套一句小胖老師的話: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