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今天的行程是宜蘭。
雪山隧道開通之後,今天我還是第一次走進它的臂彎呢!!有點失望,我以為是雙向的,沒想到還是單向、二個隧道,除了全長12.9km之外,我想不出有別的特色。應該要在牆壁內畫個(或擺個)「辛苦開通圖」。
到了宜蘭之後,很幸運的沒有下雨喔,真是很lucky的事。
第一站先去美林蝦咪哇糕的,就一小塊生態園區,說一次只能進350人。所以要先預約,若沒預約,就要等有人出來,才能再放人進去。講得好像很好很好的樣子,結果…結果…總路程繞一圈出來,才只要30分鐘不到吧。更差勁的是,今天去那個地方的人爆多,應該不下20台遊覽車吧。園區裡面,竟然就塞車了!!!沒錯,真的不能前進,我可以想像開車的人討厭塞車的感覺了。30分鐘的路程,我們走了1小時才出來,本來還覺得園裡不錯,涼涼的,原始生態也保持得不錯,但因為塞車,整個感覺就不舒服啦,煩~

原本的行程是還要去五鋒棋瀑布的。據說那兒要爬很多階梯,姑娘對階梯素有恐慌症。從美林那出來之後,已經11點半了,想說應該會先吃飯的。車子走著走著就愈走愈遠,我們就想說大概不會去五鋒棋了吧,心裡暗爽了一下,哈~我只想走緩慢的上坡啦>"<
然後呀,車子在「傳統藝術園區」附近停下來,去吃午餐,我心裡還想「下午會不會就去那兒了呀?」因為我想去很久了。沒想到…沒想到,吃過午餐後,我們就路過「傳統藝術園區」直奔冬山河。這二個景點真的差很多耶~但還好的是,因為下星期是端午節,所以我們有看到龍舟。沒錯,就是划龍舟的龍舟。長這麼大沒有親眼看過龍舟啦,當然要跟龍舟合照呀,還要摩擬奪標咧。(乖~看我的相簿吧)

冬山河的下一個行程,是五結鄉喝喝有名的土地公廟。這可不是一般的土地公廟喔,屋頂有全台最大的土地公爺爺在看著我們、保護我們呢。而廟裡更是供奉了我這輩子看到的最多的土地公爺爺了啦~~而且都是用金子打造的,放眼望去整個金閃閃。真的有大開眼界。

然後,導遊說「好了~宜蘭很遠,該回家了。」

p.s  
鴨賞?當然有呀,我只是不想要破壞整篇文章的一貫性,否則大家以為我們是採購團呢!!!(導遊說「我們要去促進台灣經濟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