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很深的感觸,我的學生時代已過去,卻發現我的那個時代乏味得令人鼻酸。
說玩,也沒玩到什麼;說充實,也沒有特別充實;說貴人,老師應該都不記得我是誰;說機會,自己從沒有想過要去爭取。
我這樣的學生,充其量不過是浪廢時間。

由古至今有多少的學運?
228是青年學生自組自衛隊;64天安門也是學生去請願;更早更早之前的學生們,更是國家的棟樑,可以直接上書總統府的呢!!
而我當學生的時候,我腦袋在想什麼?

昨天又看到一則報導。
雲林一所高中的女學生,她已經花了100萬拍了將近20萬張的照片。她的作品「台灣草根臉譜」在520總統就職的典禮上被播放出來,播放完畢後,有她娟秀的簽名。18歲,她是國宴的主角之一。
這還不是她的處女秀。
首次在台灣發聲,是她為雲林一元柳丁請命。
18歲,多麼繽紛的年齡,而她,又是多麼盡責的填滿她的生命。

這樣的道路,想必是孤獨的。
我們是不是害怕孤獨,所以選擇一條比較多人走的道路?
我們不可能直接上書總統府了,但我們可以努力不讓自己的生命空白。

我有個疑問,為何我不敢也從未想過要去做這麼前衛的事呢?
是我的膽怯,造就妳的保護;還是妳的保護,讓我習慣膽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