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衛伯伯突然跟我說「我跟妳講一件事,你不要嚇到」這讓我感到好奇,有什麼事警衛伯伯跟我講,我是需要被嚇到的?
伯伯就說:「你們公司不要我,要換家公司。」 (因為警衛嘛,xx保全叫他去哪,他就去哪)
我就問他:「為什麼?聽誰說的?怎麼會?」因為我們公司換警衛的頻率真的不低呀!!除了二個好的伯伯是自請退休外,其他的都是被撤換的,做得久的也沒有超過一季、半年的,所以再聽到撤換警衛這件事,已經嚇不到我了,伯伯讓你失望了~"~
伯伯接著說:「因為一年前呀,你們董事長的車子被偷,所以就不續約呀,到今年九月多,就要換保全啦,我就不想做啦」伯伯,車子被偷也是事實,不續約也是很合理的呀
我:「伯伯,這樣不是公司不要你吧,是二間公司的合約的關係,跟你個人又沒有關係。」
伯伯:「不是呀,如果公司肯定我的表現,就會繼續續約呀。」


這是什麼邏輯呀?公司肯定你的表現,又不代表以後接你位子的人就一定會跟你的表現一樣好。
我跟伯伯聊天的過程中,突然不瞭解為什麼伯伯會這樣認為呢?因為他個人的表現好,就和他的公司續約?那是不是約期要隨著伯伯離職就馬上撤銷,這樣才算是肯定伯伯的表現?

伯伯這樣算愚忠嗎?我覺得很像。

但是,或許公司會覺得有一個這樣的員工,是一件很值得高興的事。他以身為這個公司的員工為榮,甚至有點為傲,而且也盡其可能的替公司爭取。現在愈來愈多員工已經不會覺得自己待到一家"對的公司",更甭說是為榮、為傲了,大家爭取的是自己跳槽的機會,而不是公司的前途。
說難聽一點,業務員在和客人談條件的時候說「我也要顧到我公司的立場,我們回去考慮一下你的條件。」這是替公司想嗎?不,是替自己想。想說:「我這樣答應客人會不會違背到公司下的規定?」而不是「我這樣答應客人,會不會替公司賺取更多的利益?」

什麼樣的公司可以讓員工這樣的為榮為傲?不論伯伯是不是愚忠,至少我覺得他很滿意現在的公司,他的境界,是多少人正在追求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