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這次的活動,把整個統一集團都拉下來一起玩了。甚至我覺得統一集團是為了刺激星巴克的買氣,請聽我的說明。
雖然星巴克和7-11同屬統一集團,但不同的事業部利潤是分開計算的,為什麼星巴克這麼大手筆的買一送一?而7-11自己提供的獎品價值都才30~50元不等"而已",人家星巴克隨便一杯都要百元以上耶~~
因為大夥記得嗎?星巴克的發起地,已經開始瓦解了,一間一間的關店,台灣星巴克也怕會有這麼一天的。
我今天看新聞,美國的星巴克甚至祭出「免費一杯冰咖啡」的活動,而且是認卡不認人,而卡是隨機在報紙裡送出的。意思就是,今天你喝完了,不想喝可以給別人喝,再給別人喝,再給別人喝,為的就是吸引大家再踏進星巴克的大門。台灣星巴克是不是也害怕步上後塵呢?
好啦,那是題外話。


上一集有說到7-11舉辦的Hello Kitty集磁鐵活動,簡直是空前勝利,也是便利商店首次與顧客一起互動的首例,更讓其他家奉行老二、老三、老四、老五政策的朋友們,紛紛引進一樣或類似的活動。


到目前為止,7-11唯一一個失敗的例子,是推出i-cash卡。i-cash卡雖然可以免去找零錢的時間,加快結帳速度,但是,卻不能用在代收代付的款項上面。
沒錯,這也是最奇怪的地方。
上一集有說到,7-11的「便利服務」項目中就有很多代收代付的服務。繳水、電費、學費、網購貨到付款,甚至是自己家的博客來,也一樣不能用icash卡付錢。讓人忍不住想問:「這些代收代付既然不能用icash卡付錢,我還不是要再掏一次錢包,我何必要用icash呢?」
所以呀,7-11這點有點本末倒置。
他在後續的每個活動,都有很明顯的痕跡是為了要推廣icash。就以這次30週年為例,也是只要儲值100元就送三點,像我就是瘋狂的儲值再瘋狂的購買,讓100元發揮200元的功效。
可是,7-11為什麼要這樣大費周章呢?應該直接推動icash可以支付在7-11店裡所有的交易,也就是包含代收代付的部份,這樣的話icash的功能就更完整,當然也就有更多人想要去使用啦。
未來如果可以推動到"只要是統一旗下的相關企業,都接受icash付款"那就真的是太棒了,我想就沒有人會再抗拒icash了吧。


啦啦喳喳的說了一大堆,最後我想說,我們每個人都不能沒有7-11了,這也是7-11可怕的地方:深入影響你的生活,但卻能讓你不去抗拒它的存在。從今天開始7-11的贈品兌換也截止了,感覺,今年夏天就這麼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