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寫這二本書,是因為今年暑假很慚愧的只看了這二本,是真的太少了點。
其實暑假當然不只這二本啦,還有雜誌及去圖書館借的書,可是呀,有時候不是書的內容不吸引我(所以我忘了),要不然就是一些還沒發出感想的文章啦,真的比較有寫讀後感的fu的,就這二本了。

從「最後理論」開始吧。
這本書主打「達文西密碼」(真的沒想到,到現在還有人要搭達文西的便車)因為他的文案寫"繼達文西密碼,愛因斯坦的祕密即將揭曉"。老實說,這文案只看得出他要搭便車,看不出為什麼繼達文西密碼之後,可以和愛因斯坦扯上關係?唯一有關係的,就是這二本書的性質吧。
剛開始其實是有點悶的,因為要舖陳及交待故事的背景,而且,他都寫物理學方面的東西。後來漸漸知道了故事的主軸之後,兇手也出現了。果然還是千篇一律的鐵律,兇手必定是你覺得最不可能,但都有跡可循的人。
推理小說寫得好壞與否,我個人認為最重要的關鍵在於描述的功力。因為只有文字能和讀者溝通,更應該要鉅細靡遺的把前因、後果、場景、時間、動作都用力刻劃才行,這也是「達文西密碼」成功的原因,重點是要在看書的同時,有電影在腦海裡跑。
所以,若我給「最後理論」打分數,它大約可以得三顆星,打發時間用ok,但若想來場令人滿意的揭密之旅,可能就要失望了。

再來聊聊綿羊偵探團。
這本書呢~我個人認為出版社搞錯方向了,這應該是本與小朋友一起閱讀的親子書才對呀!!
主題、內容敘述、綿羊們的推理過程…全都是為了小朋友而設計的嘛,為何會把它編入大人書的世界呀?
老實說,這本書我沒看完,勉強看完10%就宣告投降,請哪位善心人士可以告訴我結局嗎?

好啦,以上向大家報告今年暑期閱讀狀況,有好看的書再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