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一個文字寫手來說,最好的讚美詞應該是與形容文章寫得好有關,尤其如果這位文字寫手還正在默默耕耘的時候,聽到別人說「你的文筆不錯。」應該都會高興得跳起來吧!!

好的文字寫手,能利用自己的文筆替自己賺取利益,也許是金錢、也許是名氣、也許是自己的成就感,這些都是有付出就有回報的。

這個月開始,開始接一些BLOGGER ADS的案子,想到這些文章要給不認識的大眾們觀看,其實心中是羞澀的。我的文章還不成熟,也沒有心理準備要怎麼讓自己的文章更好。雖然這樣生澀的文筆正是那些廣告主想要的--放廣告於無形。

很久很久以前,我就有想過這個問題:廣告主花更少的價格,但透過火紅的部落部來做廣告,因為目標客戶更能接受用心經營部落客寫出來的文章。太多的廣告充斥,愈來愈多人選擇使用素人的方式來做廣告,成本更低、接受度更高,真是一舉多得。

但是,這樣的寫手只是在慢慢的磨自己的文筆,磨自己的經驗,像女王、史丹利這種從BLOG出發,而後竟然出書的作者,只會愈來愈多。只是書市也不熱絡,出書究竟是為了賺錢,還是只是為了個人的名氣呢?

至於什麼比商業利益還不如?這些寫手,有些是SOHO族,靠接案子來維生,雖然每個月的收入不穩定,但看得到自己文章(頭腦)的價值。

有些是在行銷公司上班,接案子的時候順便磨頭腦,再寫出自己的積效、名氣(廣告界是很小的)。

那,有什麼人,是什麼都沒有的?
寫東西出來,沒有人感謝,沒有人讚嘆,沒有人欣賞,有的,只是交差?拿不到名、利、益處,只覺得自己的腦袋被掏光了。

我不是專職寫作的人。
我是個憑興趣寫作的人。
我每一篇文章都嘔心瀝血、在心裡蘊釀很久才會寫出來見人。

或許我參加BLOGGER ADS之後,已經沒有辦法再像以前一樣大聲的說「這是我的地盤,你管我要寫什麼?」但我想我還保有這麼一點點權利,捍衛我寫作的樂趣、沉浸在寫作的樂趣裡。

這是我的終生職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