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本書,心中突然浮現一首歌--陽光與小雨。
來,複習一下歌詞~(什麼?這不是你的年代的歌,少裝了~~)

陽光和小雨
作詞:鄧育慶 作曲:鄧育慶 編曲:Ricky Ho

如果有一天 陽光不見了
世界會變冷 什麼也看不到

如果有一天 小雨不下了
水兒不再流 花兒也凋謝了

因為我們心中 藏著有一份愛
所以陽光和小雨 會與我們同在

愛就是陽光 愛就是小雨
陽光和小雨 離不開我和你

為什麼會想起這首歌呢?因為,時間迴旋就是抄襲這首歌的!!只是它把歌詞換成「如果有一天,星星不見了……」(笑)
好啦~進入正題!!

看了這麼多科幻小說、推理小說,每本 都要動腦、去融入作者創造的那個時空背景。可是,就這一本小說,讓我看完之後覺得好累喔!!
可能是內容真的是我所不太能接受的主題;更可能的,是我對這種需要動腦的幻想小說已經感到疲倦了。

時間迴旋的主軸是假設地球的壽命已經要被迫提早結束---雖然食物、自然資源被人類濫用,但是導致地球提早game over的,卻是太陽公公。Mr. Sun 已經活得太久太久了,久到它已經沒有辦法控制自己所發射出的12道光芒的強度,這輻射的強度可以在一天內把人類烤乾,也就是所謂的世界末日。

於是,宇宙中的某種智慧生物,就把地球用一塊保護膜包起來,星星和月亮都不見了,太陽是假的,只有太陽光是真的--當然已經被那層保護膜隔離了一大部份。

此時,人類為了自保,開始在火星上繁殖生物,最後,火星上也開始繁殖人類囉。

後來故事的主角們(倖存者)就乘著一艘船,穿越"大拱門",然後跑到新世界去了。

作者沒有說新世界是不是就是火星,因為火星發展到後來,也被智慧生物用保護膜包起來了。

看了這麼多幻想小說,我一直很好奇一點:作者究竟是先結局,還是隨著自己的筆一點一點的完成這本書?因為我總覺得某些書的主要發想點非常棒,也非常吸引人,可是結局總會讓人有一種「什麼?就這樣沒了?」的翻桌感。像歷史學家這樣的書真的已經很少了。

看來,我要開始減少或至少隔一段時間再看這類型的書了。下一本書就往親情路線吧--「第十層地獄」。

不知道第十層地獄是抄襲哪一首歌呢??(撩想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