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的作者,正是「姊姊的守護者」一書的作者:Jodi Picoult。猶記去年在看姊姊的守護者時,看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今年再看到這本書是同個作者的,馬上翻閱,發現講的題材還是有關於家庭親情的題材,正暗暗擔心是否會有相同的閱後感,還好,這本書雖然有點沉重,但還蠻精彩的。

 

其實,這個家庭的三個成員:爸爸、媽媽、女兒,都有各自的麻煩。爸爸的童年不快樂,小時候的他是個被歧視的白人(是否是作者刻意安排呢?)於是他逃到"文明世界",遇到媽媽後,收斂自己不好的一面,專心當個完美丈夫、完美老爸。

 

媽媽是大學教授,長期支撐家庭經濟來源的壓力,讓她忘了關心她的家人。後來,和她的學生外遇,原因竟然是因為這個學生和老公年輕的時候很像。→這是否又是作者刻意安排?

 

接下來是女兒。女兒是九年級的學生,她和學校裡最明星的曲棍球球員相戀,但後來分手了。女兒不願意分手,於是就試著在party 上引誘他,沒想到最後竟然發生了性行為。就在發生的時候,女兒突然不想做了,於是,她控告明星球員強暴她。

 

本書的重心,還是圍繞在女兒身上。從為何發生強暴,到警方在抽絲剝繭後發現女兒說謊,劇情突然急轉直下,明星球員自殺了,女兒從被害者變成嫌疑犯,最後女兒在爸爸的故鄉獲得重生,而爸爸也因此在故鄉重生。

 

我必需承認,Picoult的寫作功力真的一流,內容非常吸引人。可是這個劇情真的好沉重,因為主軸是強暴+禁藥+自殺+殺人,還有媽媽的外遇。看到這個議題我相信沒有人會覺得輕鬆愜意的吧。

 

在這本書中,爸爸媽媽在看到女兒發生的事情後,不斷回想「我在她這個年齡時,我在做什麼?」我想,大人真的都忘了自己曾是個小孩,或許是生活壓力,讓大人們不得不離開那天真的時代。而且,爸媽真的很...偉大。如果有愚孝,應該就有愚偉大吧XD爸媽為了要讓小孩脫罪,儘管她們知道這是不對的,也要讓警方相信孩子是無辜的,更要讓孩子開開心心、無憂無慮的長大。←這讓我想到公司的一些事,我真煩~"~

 

至於我會不會推薦給你們看?我想,我不會。因為我不喜歡看完書,只有沉重的感覺,雖然它是本精彩的小說。我還是希望大家看書像看電影一樣,是在享受,而不是在嘆氣。生活已經夠苦的了,要開心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