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在台北市大街上走的時候,雄雄被嚇到,馬上掏出我的照相手機出來(有照相手機真是方便呀~)

我就是被這個嚇到的

 

太久沒有看到這種公用電話了,印象中最後一次使用它,應該是國小的時候~~哇10年前了說,沒想到現在還看得到它的芳蹤。

也因為看到這具公用電話,讓我的腦海裡不斷的浮現以前的回憶,大家是否還記得你上次是什麼時候使用公用電話呢?是否還記得紅、藍鍵的使用方法呢?

 

有好多好多的回憶就這樣橫衝直撞的閃到我記憶體的最前面,不想起都很難~"~

 

然後,我開始瘋狂的尋找公用電話的縱影。

投幣式還有第二代的,感覺就比較現代化了XD

 

按鍵一整個就高級了起來,而且還真的比較好按喔。

 

再來,就是電話IC卡的時代了。

那時電信局突然全面推廣電話IC卡,公司電話也換用卡式的。

 

我後來想想,原來電信局這麼早以前就開始使用塑膠貨幣了,好先進XD

或許這也是儲值卡的前身吧~~

 

只找到國際、國內共用的IC卡。

我想,是因為外籍人口愈來愈多的因素吧,否則哪這麼多人要用公用電話打國際電話呀?

 

 

有一天,又看到這台先進的公用電話,是IC卡與硬幣共用的機器。

 

連公用電話也出了COMBO機,真了不起~~

 

一直在思索一個問題:現在究竟誰是公用電話主要使用者呢?

台灣的手機普及率是世界有名的,甚至連小學生都有手機的時候,誰還會去用公用電話呢?

啊~~當兵的人嗎?

但連當兵的人都可以使用手機了,到底還有誰會用公用電話呢?

以前的年代,公用電話就很了不起了,外出的遊人總是不停的尋找公用電話來報平安。我印象中小時候跟爸媽出去玩,為了找一條路也要先找到公用電話才能問人。

公用電話曾經扮演這麼重要的角色,現在都被一款接一款新穎手機給取代了。

還記得雀巢咖啡經典台詞,就是在電話亭裡說出的嗎?
「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
下次再去試試看用公共電話打給情人吧~那種看著錢一點一點減少,話卻還沒說完的依依不捨,這種情懷,有多久沒體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