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不是我的創意,是社會大眾給海角七號的期望。
我算是很晚才去看這部傳說中的大片。要看電影的前一星期,爸傳了海角七號的ppt檔給我看;前一天倫倫問我要不要看盜版7號,我都堅持反對,主要是,我沒有從任何人口中聽到「不好看」的評語,所以我才能很有勇氣的在快要下檔的前夕還堅持一定要進戲院。


媒體已經爆雷得差不多,第一句台詞出現的時候,沒有震撼我太多(從這點看來,張倫倫是幸福的~~)接著,我們看著阿嘉從叛逆一直到找到對故鄉的熱愛。


這部片真的不錯,但我最愛的角色不是茂伯,不是阿嘉,不是所謂"在地樂團"的人,而是馬如龍演的黑道大哥。雖然他是黑道,但他說「為什麼你們外人來這當經理,本地人就要當伙計?」社會也許不公平,但是他的想法就是要讓在地人出頭天,所以他很堅持最少要使用一個在地樂團。
當這個在地樂團(也就是大家要看的主角)在台上表演的時候,有沒有人去注意到是這個大哥唯一的一個堅持,才讓他們有這個機會的?

還有,最晚進樂團的人,在我眼中是最幸福的。
馬拉桑先生。
因為大家很快就順理成章的進樂團了,只有貝斯手一直喬不定。但也因為這個"喬不定",讓電影能在馬拉桑先生身上著墨很多,從他的背景、個性、專長、喜感,無一不展顯。


我是怪咖吧,看到的總是一些非主流的東西。

這個電影當然不是沒有缺點。
之前媒體爆雷說,第一句台詞就要跟台北劃分界限。但聽在我耳裡的第一句台詞,對台北是有一點恨意,但那恨意還沒有濃到「操你媽的台北」的境界,覺得power不夠。


再來,為什麼要用一個連有字幕都還聽不太懂她在說什麼的日本女生?
難怪阿嘉會跟勞馬說:「你聽得懂她說哪國的國語嗎?」

最後,海角七號是以一個愛情故事為起點,中間也是以同一個愛情故事串場,但最後為何沒有把那個引子做個更完整的交待呢?
好歹也讓那個80歲的友子阿嬤站在海攤看夕陽都比較有離別感傷→釋懷的fu啊!!
我到現在還不知道阿嘉找到的那個阿嬤,是不是就是友子阿嬤溜!!

無論如何,對於有這樣質感的國片我心裡還是非常開心,看得很過癮。

 

By the way,今天是國慶日,我們選早場的電影,但是電影院還是沒有播放國歌。這讓我在習以為常中帶有一點點的失望。看完電影後,走到SOGO,發現SOGO四週放滿了青天白日,SOGO好像是日系百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