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家不包含陳婷娜在內的3 couple相招出去玩。

今年一直都不冷,昨天以前還有30度的高溫;但偏偏在立冬之後的今天,遇到了入秋之後最強的冷鋒,溫度下降不說,還帶來了討厭的下雨天。

一早就有些涼意,還沒下雨,那時我們還說這種天氣不錯,去爬山剛剛好。
約十點,就從家裡出發了。

先去彌勒佛院。
在苗栗,不算山區,也不算市區,界於二者之間。首先入眼廉的當然是72公尺高的彌勒佛囉。
我們下車的時候雨還蠻小的,就在上完廁所,大家準備要四處逛逛的時候,雨愈下愈大,當然我們的遊興也大減了:(
停車的地方又離好遠,其實大概也才200公尺,但因為下雨,就覺得為什麼要把車子停那麼遠的地方呀!!
到車上發現褲子都已經濕到膝蓋了,這場雨也下得太大了點吧…

彌勒佛院還在興建,尚未完全完工,但看得出將來完工後一定是一座非常壯觀的園區,光是主要的廟宇,就大到讓我有點吃驚,不知跟中台禪寺相比,哪裡比較大?
而在工地入口的位置,有一告示牌上面寫著:「禁止帶葷食及酒進入工地……」不能帶酒這個可以理解,為什麼不能帶葷食呢?那工人要吃什麼?方圓之內也沒有什麼可以吃的東西呀?後來想想,因為興建的是佛院吧,當然不能吃葷啦,這樣神明會不高興呢!

在彌勒佛院附近沒什麼好吃的,於是,我們就回北埔吃中餐。
一時之間其實不知要吃什麼,後來去的那間,是某一年阿婆請客的餐廳。原本我以為阿婆請客時,是包一個包廂下來,前面還有更多桌子,今天去,才真的看清楚了,整家店,大概就4張桌吧,後方的廚房、洗手間,都非常的小,而且是在小巷弄間,到底是怎麼存活下來的,我真的好納悶,也好想了解他們平日的經營模式喔。
這家店的菜真的很好吃。還是因為我吃慣客家菜,總之就是覺得很合我的胃口啦。

吃飯的時候完全沒有下雨(也許我們沒注意),但看地上的小圈圈就很少呀,等我們吃完了,想說去慈天宮禮拜一下觀音菩薩,雨又開始下大了,真的很冏。

我還和倫倫說是拜媽祖,真是錯誤訊息。對嘛,北埔算山城,跟媽姐娘娘好像有點遠……
要記得慈天宮供奉的是觀音菩薩喔。

上網查了一下,這個網站講得很詳細喔,感動到快哭了。


吃完飯,下一站是五指山。
畢竟五指山是山區了,一下車感受到明顯的涼意,比air waves還要涼,我和倫倫還在納悶「下雨天還要去五指山嗎?」
一下車才知道,原來來五指山的主要目的是:吃臭豆腐。
算我們運氣好嗎?這次的臭豆腐真的有夠臭,大概可以算是我這輩子以來吃過最臭的了,吃了一口,覺得嘴巴裡面的味道好噁,張倫還一度受不了的跑去陪我媽買柿餅。等我媽也回來吃臭豆腐之後,他就藉故要去四處走走,遠離臭豆腐的包圍。
真是臭死我了。

吃完臭豆腐之後,我們就回家了。
倫倫似乎快要感冒了,所以就先放他回家了。

今天的天氣真的不太好,尤其我們一下車就下大雨,一開車也下大雨,雨大到把張倫仔的前擋風玻璃都洗得乾乾淨淨的,再加上入秋第一波冷鋒的威力,我只能說,今天的出遊,真是一場愛與勇敢的表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