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書真的很值得一看再看,風之影當然就是這樣的一本書。

猶計上次看這本書已經是二年前了,我還和阿曾一起討論這本書,而大多數人問我要推薦哪本書的時候,我都毫不考慮的就說「風之影」,真的,到現在為止,我仍然覺得這本書很好看。

這本書放在我的書架上,看著身邊的書來來去去,我從來沒有想過要動它的念頭。
而每次有新書進貨,看完之後就算書架上已經沒有空位了,我也絕對不會想到要把它拿去捐,而是把旁邊幾本比較不好看的或已經不想再看的書,拿去圖書館貢獻。我就是想要它一直在我的書架上。

反倒是這半年來我真的想動它了--我想再看一次。但手上的新書還不少咧,我平均每二個月會去買一本書,去年十月份的時候更是不知哪根筋有錯,一次買了四本,這四本讓我看了好久啊~~:D

不過,我仍然騰出時間好好的再與我的愛書重逢了!!

第二次看,真的心裡有不一樣的感覺。
知道這個人就是解答,卻想不出來他的真實身份是什麼;知道主角下一步會遇到誰,卻想不起來遇到之後會有怎樣的奇遇;知道一切都會沒事,卻仍然為了主角捏一把冷汗。

然後,我不禁想起第一次看的時候,阿曾說:「厚,叫那個女的早點拿出手稿就好了呀,還寫這麼厚一本。」這次看完,我完全推翻那位孩子的結論。
這本書之所以這麼精彩,當然就是前面的舖陳、懸疑、驚悚,還帶有一點點朋友的義氣、情親的溫馨、初戀的甜蜜,這麼多層次的心情轉換,又怎麼捨得錯過?

我不得不說,這本書真的很厲害!!不僅作者厲害,連譯者都一樣厲害!!
就算看完第二次了,我還是會推薦大家看這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