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意中在網路上看到吳子雲的部落格,吳子雲的筆名藤井樹,這樣大家的記憶是不是被喚回了一點?

我印象中藤井樹寫得最讓我有感覺的書,叫做「我們不結婚,好嗎?」然後,我接著又看「有個女孩叫Feeling」,這二本是我五、六年前看的,卻讓我到現在都還有印象。

一直知道藤井樹有出新書,最後一次看他的作品是「B棟11樓」,就已經不感動我了。那時,我二技二,也就是距離我第一次讀他的書三年之後。

有點遺憾的,在網路上我看的是「六弄咖啡館」,同樣也是不吸引我,甚至心裡有點小小的期盼「是不是有什麼新的東西呢?」嗯~沒有,我沒有等到新的東西。

我在想,這有二個情況。
一是比較殘酷且令人憂心的,藤井樹就是這樣子!!
另一個,是我覺得,或許每個人被感動的點都不一樣,而且,經過這五、六年,我早就已經改變了,當然他的書,他的改變,他的頻率,我已經接收不到了。

老實說,我沒有資格這樣批評別人的,因為我自己沒有辦法寫書,更何況他寫了10年。

我是有點失落的,關於又少了一個感動我的作者。
現在我已經不看網路小說了,會找到藤井樹的blog純粹是因為上班打發空閒時間才看一下。就像陳婷娜,高中的時候發瘋一樣的買一堆網路小說回家看,結果,也是過二、三年光景,她已經不再去碰那些書了,我想,這是我們年紀慢慢增長的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