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有雷.非喜勿進)

因為Jodi,我買了換心。老實說,我好失望。
她用一種幾乎是平舖直敘又帶點迂迴的手法寫這個故事。
感覺像是我國中的數學老師:就已經看不懂題目在說什麼了,還在耳朵旁碎碎唸,自以為自己給了提示,卻只是在這團迷霧裡丟下更多的煙霧彈!!!

煩死人了~"~

一直到故事最後的五分之一(我還真有耐心啊!!),我才被主角感動。
他的一生一直在幫別人頂罪,為的就是要讓別人可以好好的活下去。
他先幫沒有血緣關係的妹妹頂了放火的公共危險罪--而這場火災還帶走了他養父的生命,所以,他養母討厭他,喔,應該說恨他;然後,他那沒有血緣關係的妹妹因為內疚而討厭他。
真是一個很孤單的人。

後來,又因一些作者刻意製造的迷團,主角又入獄了。
過了11年,才發現主角又同樣幫別人頂罪…但也不完全是頂罪,因為那場意外奪走了二條人命,一條是主角的,另一條是死人a殺了死人b。
可是啊~這時,主角心裡想的竟是:死人a和死人b唯一的家人怎麼辦呢?都已經少了二個生命中的摯愛,怎麼忍心跟她說死人a是兇手?還是維持死人a的形象吧!!

這就是主角天真、活在自我世界裡的想法。
當然也是作者的想法。

一整團迷霧,終於解開了。
我也終於把書翻完了。


PS.
陳婷娜,墨水死呢?我快要把暮光系列看完了喔!!別忘了妳的承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