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診所門口,看外面就很樸實,不走新聞曾經報導過的高級診所。
裡面沒有高級沙發,沒有環繞音響,沒有液晶電視,沒有景觀,診療室裡當然也沒有小電視,我甚至沒有看到X光室的蹤影。
對的,這間診所就是牙醫界的全聯!!

在我等候看診的時候,一直聽到牙醫和病患親切的聊天,而且還是用我的母語對話(客家話,是我們說的這種腔調),還聊到病患小孩很久沒來了(有誰沒事會想要去看牙醫的呀?)這時,我突然覺得這樣的牙醫好值得信賴。

輪到我之後,牙醫先問我:「哪裡不舒服啊?」
我:「長智齒。」
牙醫:「好像有點腫厚。」
哎呀,我聽到這句就已經感動到想哭了,因為張小倫看了我一整天都沒發現我臉腫,醫生只看1秒就發現了。

然後,開始了,開始了,醫生開始拿起水柱,往我的嘴裡噴了。

我說過,智齒上的牙齦其實已經翻開了,要等著讓智齒長出來。牙醫當然不會錯過這個藏污納垢的死角。
感覺上,那個水柱,及另外一根吸水的吸管一直不斷的往智齒牙齦鑽,醫生伯伯完全不管我死活,硬是要把卡在裡面的污垢洗出來。
我為了面子忍痛不發出痛苦的呻吟,因為診療室和候診室完全沒有隔間,我的喉嚨膽敢發出任何聲響,大家都知道我怕痛了,這也是為什麼前面幾位患者都是安靜無聲的任醫生宰割....但事實上,我脖子的筋已經縮到不行,眼睛旁的魚尾紋可能也增加了不少,還好我今天沒有上眼影....
終於,醫生伯說:「起來漱口。」

等我又躺下來,準備接受第二次凌遲的時候,醫生伯拿起紅藥水往我的智齒毫不留情的塗上去後,說:「可以了。」

可以了?可以了?我有沒有聽錯?
別的牙醫都會順便洗別的牙齒呀,再檢查一下有沒有別的蛀牙,然後預約下一次回診時間,但你什麼都沒做,就說可以了?
好吧,我都忘了這家是牙醫界的全聯。

我下了診療椅,走到櫃檯領藥,醫生說:「不要吃炸的。
我大驚,他怎麼知道我下班的時候才吃了一包炸甜不辣?有這麼明顯嗎?

然後,醫生伯又笑咪咪的跟我說:「下星期一來拔掉。」
我:「一定要拔嗎?」(口氣就是千百個不願意的口氣)
醫生:「拔掉比較好啦。」

騎車回家的路上,右邊的臉一直不斷的告訴我它很痛,「我知道我知道,你就忍著點不要一直提醒我,可以嗎?」
我雄雄想起,這樣的痛就受不了了,那生小孩的痛.....媽~你真偉大啊。

一回家我就跟娘親哭訴說:「我長智齒,醫生叫我拔掉。」心裡想: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也。
娘親回我:「好啊,拔掉呀,反正智齒又沒有用。」
我愣了一下,才想通,身體髮膚,沒有提到智齒啊,所以智齒可以拔。

好吧好吧,下星期一再去被凌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