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各位考生們,你們已經失焦了!!

今天中午聽到同事在講,目前大學指考滿級分為75級分,鄰居小孩考71級分,已經可以上清、交了,但他決定要再考第二次。搞不懂這樣的心態是不是為了要證明自己的實力?還是教改已經把學生們的腦袋改到搞不清楚狀況了?

我問同事:「你們鄰居的小孩,是非台大不唸嗎?」
同事:「沒啊,他說他的能力不只這樣,他要證明他可以考更好。」
然後,我就無言了…

現在的小朋友不知道是太幸福還是太不幸,竟然要用這種方式來證明自己。
當年我們都傻傻的去考試,然後就等著放榜,最後就進到該去的高中唸書,從來也沒有想過,我要考第二次來證明我不只是這樣!!

可是這些孩子們,為什麼要用這樣的方式來證明自己呀?
這樣的證明,頂多也只維持二個月--大學開學之後,根本沒有人會理你是幾級分進來的,不是嗎?進入社會之後,大家頂多看你是清大的,誰會理你是幾級分進清大的?

我跟同事說,如果是我的孩子,我會跟他說:「對,你很厲害了,你已經考了71級分了,與其浪廢時間準備考第二次,何不先把學校定下來,然後開始準備那個學校的指定書籍?」→這樣才有證明自己的意味在啊!!

想當年我也說過一句名言,雖然這是因為成績差才說出來的:「我考完了,其它的交給分數去安排吧。」
陳小婷更講了一句經典:「媽,是我在考試耶,你們怎麼比我還緊張。」
關於考試,我們家還真是維持一貫的輕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