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瞭解為什麼書名要叫做蝕?蝕的意思是侵剝損壞,可是這本書沒有任何損壞的故事,除了最後雅各受了重傷,然後貝拉被迫要做出一個選擇。

我個人認為,書名若取為選擇會更適合吧。

這本書裡,貝拉一直不斷的面臨選擇:
* 我什麼時候要變吸血鬼?
* 我要選愛德華還是雅各?
* 我要不要去找雅各?
* 我該接受愛德華的求婚嗎?
.
.
.
.

整本書延續第二集的結尾,從愛德華堅持求婚→貝拉遲疑→雅各出面攪局…整本書的主軸就是這樣子而已!!

愈看到後面就愈不想看,就算作者安排一場打鬥,完全不費吹灰之力的就可以猜出結局,那還有什麼好期待的?
更痛苦的是,還要一直看貝拉耍白痴,一下吸血鬼一下狼人,究竟要選哪一個?二種都想嚐試看看,後來又貪心的希望和雅各情人做不成再回去當朋友…沒想到連高齡110歲的愛德華都和這二個十來歲的年輕人瞎攪和,真是愈看愈失望。

而結局是,愛德華當然贏得了那場打鬥,然後貝拉同意愛德華的求婚。但細節呢?請見下回分曉!

p.s.
許多人認為貝拉盧古喜 (Bela Lugosi) 所詮釋的吸血鬼,為好萊塢經典電影中的吸血鬼的典型。我不確定這是巧合,還是作者的刻意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