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長智齒的痛,讓我不敢怠慢複診,雖然還是拖了一天才去向牙醫報到。

我說了,這是牙醫界的全聯。
牙醫伯一開口,我就知道他忘了我、忘了我的牙齒,更重要的是,他根本就忘了看我的病歷
所以他問我:「牙齒有什麼問題?」
我:「我上星期來看智齒…」
牙醫伯:「來張開我看一下。」然後眼神透露出「智齒咧智齒咧」的訊息
我:「我是前面的牙齒痛啊。」
牙醫伯:「這樣喔,前面哪裡痛?妳上排沒有長智齒啊!」
我:「就前面這幾顆痛。」
牙醫伯:「可是這顆是假牙耶!其它的都補好了」←硬生生把我戳破(泣)
我:「啊就痛呀,怎麼辦?」
牙醫伯:「這顆嗎?還是這顆?」邊用某工作敲我的假牙
我:「呃…都不是。」
牙醫伯:「妳上排沒有長智齒啊!」←這句台詞講過了喔
我:「我就上次智齒發炎,所以很痛,連帶的前面的牙齒也在痛嘛。」
牙醫伯:「喔,是下面才有長智齒啦!」←到底有沒有聽我在講話啊!!
然後,牙醫伯就又把我那個自動讓路的牙齦翻開來清洗一下。
接下來,當然就是叫我潄口。

潄完口,照例又幫我塗口腔專用紅藥水。

不過這次醫生伯說比較多話,他又說了:「沒關係,這次我們洗牙看看。」
我:「醫生伯,可以幫我看一下有沒有別的蛀牙嗎?」←我可不想再花一次掛號費
醫生伯:「沒有蛀牙,等好了來拔智齒。」←可以不要一直想著要拔智齒嗎?
我:「喔!」
然後一直等醫生伯幫我洗牙。
結果醫生伯落了一句:「好了,拿個藥回家吃吧。」
我…我…我又忘了這是牙醫界的全聯,想必他以為剛剛把我自動讓路的牙齦翻開來,就是洗牙了吧!!

就在我下診療椅的時候,醫生伯又落了一句:「不要吃炸的!」
靠~怎麼可能?我今天沒吃炸的啊!!上次看牙醫是真的吃了一包炸甜不辣才去,今天我沒有耶,昨天就是因為又吃了甜不辣才不敢來的,是不是有這麼神啊?連昨天吃什麼都看到了?
還是....這只是他的口頭禪

然後,我走向櫃檯,看到全世界最帥、也最全聯的病歷表:一張我的基本資料表+上次診療紀錄。
重點是,這二個,是用迴紋針訂起來的,而那張上次診療紀錄表,看起來就是A4紙對折再對折,就這樣而已!!!
喔~牙醫界的全聯當之無愧啊,現在我的病歷有三張了喔,那根迴紋針應該撐得住吧!

但我很高興的是,這位樸實的醫生沒有把我亂補牙。因為有另一家牙醫跟我說,我覺得會痛的那顆牙齒已經有蛀牙了。

p.s
我沒有忘了網友問我拔牙的費用要多少錢喔,我有問護士小姐(?),她說:「健保有給付啊!」
所以,究竟要花多少錢,要看你的牙齒狀況吧,希望去一次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