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子郵件信箱,充滿了討厭的垃圾信,有些還有可能夾帶病毒。而除了垃圾信之外,第二多的應該就屬轉寄信了吧!!

整理了一下常收到的轉寄信,我分成以下幾種:

**介紹美食
最讓我開心的,屬於介紹美食的。
能知道哪些東西很好吃,最好再附上團購訊息,實在是件很幸福的事。雖然目前還在減肥中,照道理我應該很恨這些美食介紹讓我管不住自己的口慾,不過「民以食為天」「吃飯皇帝大」,請不要把我唯一可以跟美食有關係的媒介抹殺掉,這樣很殘忍耶!!(看到體重計上的數字,更是殘忍啊!)

**介紹民宿、景點(廣告性質)
其實適時的來介紹我還蠻開心的,這樣才有約會的備用地點(羞~)
可是常常來,就會覺得這些東西都一樣,而效果打折扣不說,還會令人反感。
這與BLOG中有人會寫食記、遊記一樣的效果。差別只在於BLOG是我有需求去搜尋(主動),而MAIL是硬塞給我的廣告(被動),感覺還是不一樣。

**介紹常識、知識、健康
這類的還蠻多的耶。
尤其最近很多人會分享國道、省道哪邊有攝影機,或小偷的開鎖手法,這些其實都蠻好用的。
當然最受用的應該就屬健康方面的分享。
有關吃的啦,用的啦,運動啊,這些都很不錯。猶記毒奶粉事件,多喜歡(希望)收到這些訊息啊。
當然如果有美容、瘦身的訊息,請大家不要忘了要發給我啊,我現在很缺。

**會心一笑的漫畫、影片
這類的很多人都有收過吧?
每次收到都會耐心看完(因為很好笑),而且也很歡迎收到這些信,現在正夯的網路部落客就是靠著每個人的轉寄信+一傳十、十傳百才會變這麼有名的!!
我就是這樣認識就醬的。

**尋人
其實只要有「找」這個動作都納入這個分類裡。
有找人、找狗、找器官…真是族繁不及備載啊。通知這類的信我也是看情況,才決定要不要轉。不要說我沒同情心,我真的會注意發佈的時間,如果超過二、三年的,通常我就默默的納入垃圾桶了。

**用幸運威脅你的幸運信
我最討厭的就是這種了。
它會用甜美的PPT包裝,PPT上可能是優美的風景圖,可能是可愛的動物,可能是一篇寓言故事,這些都不是重點。這封mail主要要說的話一定在最後幾頁,叫你在幾天內傳給幾個人,就可以獲得幸福;如果沒有或是刪掉,就會招來不幸。甚至還會舉出例子告訴說誰誰誰這樣做,所以拿了多少錢,或是誰誰誰刪掉,結果落得什麼下場。

這種拿幸運來威脅的轉寄信,真的很令人厭煩耶。
我每次收到這種信,都有一股衝動反問轉寄給我的人說:「請你七天後告訴我,你發生哪些幸運的事?」但又覺得這樣太殺了,會把這些和我分享訊息的朋友嚇跑。

其實在公事之餘可以欣賞這些轉寄信,也不失為調節上班心情的方法之一,但是,請大家不要再拿幸運來威脅我囉。

p.s
雖然大家都說我寫生活有關的文章比較有趣,但是對於拿幸運來威脅我,真的讓我很不是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