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陳婷娜永遠是我們家的小妹妹,好像她從來不曾長大過似的。而陳婷娜也從很小就展露出她白目的天份。

猶記剛砸下重金買了桌上型電腦,這時,我的電腦雖然等級讓我不甚滿意,僅只有256MB的軟碟、80G的硬碟(其它配備不在本人理解範圍內),卻已經榮登陳家頂級電腦之寶座。事實證明,用不到半年就跑得像要去參加龜兔賽跑的烏龜一樣慢,陳婷娜還發揮小小的白目功力問我:「妳這台不是新電腦嗎?」真的一個問號戳到我的傷心處啊...

有一天,我很假會的發揮長姊(?)如母的天性,實在看不下去陳婷娜一直黏著我的電腦害我都不能用..不是啦,是都不去唸書,好壞,壞孩子。所以就繼續很假會的把電腦用密碼鎖起來,心裡想「這下可好了吧,看妳怎麼玩。」
而且我那時設的密碼超長,印象中好像是「陳小玉的電腦」→重點是這六個字要用嘸蝦米拆碼,共17個字母,我真是狠角色,狠到連我自己都差點忘了密碼是什麼。而拆碼一個不小心拆錯,又要全部重打,嚴重到還會懷疑自己:「密碼真的是這個嗎?」反正就是搞個把自己累死的密碼啦。

接下來慘了,慘了,我也是經過這件事才體任到我們家是共產黨名為私人的財產,卻為公家所有
第一個成為超長密碼受害者的,不是別人,正是大家景仰很久的陳老爹。陳老爹對於3C產品有高度熱忱,在家閒閒的時候,當然非常手癢的想使用一下在寶座上的電腦。沒想到,一開機竟然遇到有密碼這道關卡。我想當時他一定很不爽吧,因為當天下班我一進家門就被抓過去詢問了。

老爹:「妳為什麼把電腦鎖密碼?」→暗自垂淚,女兒不讓我用電腦
小玉:「這是因為陳婷娜每天都在打電腦,都不讀書啊。」→多麼高尚的情操啊!!幫你管小孩耶,保姆費拿來...
老爹:「妳知道我可以把妳的電腦重灌嗎?」
小玉OS:來硬的?
小玉:「好吧,那我把密碼解開啊,以後不鎖碼了。」→幫你管小孩還要被你罵(泣)

然後我就默默的吃完晚飯。就在收拾碗筷的時候,陳婷娜出現了,身後還跟著一道白光。接著陳婷娜拍拍我的肩跟我說:「不要理他們

啊?我有聽錯嗎?
我會設密碼→被詢問→被威脅,不都是陳婷娜一直黏住在寶座上的電腦嗎?
可是現在陳婷娜叫我不要理陳老爹的威脅?
聽到的時候真的差點手滑把廚餘倒到陳婷娜的身上,還好薑是老的辣(老辣妹~"~)馬上穩住,沒有讓事端擴大。

陳婷娜,相信我,這一切都是因為妳,希望這篇文可以把妳身後的那道白光收起來。
不過經過這件事以後,我也真的就不鎖密碼,而陳婷娜也很聰明的知道「讓小玉玩到爽先」這個原則。於是,平常日雖是我用,但其實每個寒、暑假,這台偽寶座電腦還是陳婷娜在管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