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瓶血罐》高居排行榜不說,在網路上爬文後,幾乎一面倒的說好看,於是我也就很放心的敗下去。但其實我開始看之後,邊看心裡是轉好幾折。



本書共分三條路線,而三條路線一直到故事倒數四分之一才真的有重疊。一開始我看這三條路線看得很吃力,而記人名這種難事,是看翻譯書常會碰到的問題,我竟然在這本書中遇到了。以我看了這麼多翻譯書來說,會發生讓我覺得記人名很累的情況,真的不多見。但這本書也很厲害的是,雖然對於人名我記得很辛苦,最後我卻還是覺得這本書好看耶,究竟是作者厲害還是我厲害啊?

這是一本醫學方面的小說,看完之後真的會懷疑健康檢查為什麼要抽這麼多罐血?這些血最後是怎麼處理掉的?
還有,器官移植我們都知道是超級幸運的人才會等到適合的器官,大多數的人生命走到盡頭後,也等不到適合的器官可以移植。但為什麼有人卻靠走後門可以提前拿到適合的器官呢?究竟是因為適合還是別的因素?

猶記網路上流傳的文章,去第三世界不要落單,以免自己的腎被別人偷走。而前幾天的新聞指出,林莉去大陸接受腎臟移值,除了大陸人口多,有沒有可能那些腎是窮人拿去賣的呢?甚至是有一非法組織計劃性的取得這些器官。捐贈給你器官的人,真的已經被判定腦死了嗎?還是非法組織強求來的呢?

我覺得這是一本結構嚴謹並且也可以算是精彩的小說,但是由於人名對我來說真的有點吃力,所以裡面有些疑雲,期待我第二次看的時候會更明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