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說老字號不一定值得信賴吧。我拿到老字號給的書的時候,就想說「應考科目明明沒有憲法,為什麼來一堆憲法課本?」於是不死心的去書店翻了一下公民究竟要考什麼?也就下定決心除了老字號給的書之外,再自費另外買一本公民回家看。→當然要自費啊,就算是老字號也是自費買的呀。

我還是很認真的把憲法看完惹~反正其實也不難,只是怕一直有增修條文出來而已。
今天開始看新的公民課本,翻個二頁就有二個爆點,平均一頁一個耶。會不會每翻一頁就爆一個?這樣我的心臟會受不了。(驚慌貌)

首先,還是先定義公民是什麼,然後照例說到褫奪公權和禁治產的可怕事情。→禠這個字只學一次就一輩子記得怎麼唸了,好厲害的字啊!!

我才知道說,原來禠奪公權是把(1)當公務員(2)當公職候選人的權利給剝奪掉了。(小時候果然都沒好好學)問題來了,很多人一輩子沒當公務員也沒去選公職啊,這二個公權有沒有被禠奪只是名譽上的清白而已囉?

而且禁治產只有因心神喪失或精神耗弱的人會宣告,一般正常的人是不會被宣告的。

也就是說,這二項公權看起來很可怕,好像被褫奪掉會損失很多權利的樣子。其實不是的,如果你是一個精神狀況正常,而又在私人公司上班或甚至自己開店當老闆,一輩子對政治沒什麼興趣或不熱中。那麼,以上二種懲罰對你來說只是紙上談兵說說而已。(揮手帕)

茄~講得這麼可怕!!結果一點也用不到。

然後,眼睛再看隔壁頁,竟然是教我們公民的心理基礎,難道編課本的人知道我們心理不正常,還是考公職的人常常心理不正常?總之就是非常熱心的教我們要包含以下七種特性:(我還要一個一個打,我好辛苦啊)


(一)具有民主態度、創造性的觀念和幽默感。→不了解為什麼要有這三個特質才叫健全的心理,沒有民主態度或創造性或幽默感的人,我想比例應該超過50%吧,如果同時三個都要符合…完了,我們國家的公民都心理不健全。

(二)沒有不必要的憂慮和恐懼。 →害我噗嗤一笑的想:「失業率算什麼,幹嘛要有不必要的憂慮和恐懼啊」

(三)對於日常的事物,都能保持興趣。 →我個人覺得那個逗點逗得很奇怪,而且對這句話不知該怎麼下評語。為什麼會出現在公民的心理基礎裡?

(四)能辨識工作的歷程和結果,並對兩者皆能欣賞。 →這對一個心理健全的公民來說,為什麼是必備的?

(五)能與別人建立深厚的友情,並有樂於助人的熱心。 →這應該是從各級學校的校訓上抄下來的吧?

(六)能接納自己和他人,並接受自然。 →接受自然這四個字一定是從《道德經》上抄下來的。

(七)勝時不驕,敗亦不餒。 →哈哈哈,要告訴民進黨嗎?

啊~我又在最後一句踏到敏感地帶去了
再去吞抗過敏藥先~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