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我就這樣一直擔心不該擔心的事,轉眼間8:40到了。我還在想要不要包袱款款去外面等。通常監考老師不是都在預備鈴的時候趕快放答案卷、考試卷嗎?但是各位有緣坐在同一個教室考試的好捧由們,個個不動如山的埋頭苦讀,我心裡想:「那揪竟要不要去外面等啊?」

然後,有二個看起來就很沒有考試氛圍的人走進來(這樣講好像在形容我自己),竟然就開始講起考場規則了。突然,預備鈴打了,監考人員叫大家把書包放在前面講台上。然後,開始發答案卷。等考試鈴聲一響,立馬把考試卷發給各排坐第一個的同學,再一個一個往後傳。握的媽啊,原來國考是這樣的?以為在國中考試國考就可以像段考一樣輕鬆愜意了嗎?

第一節考國文,內容包含作文、公文、測驗題十題。
作文題目是「材與用」→ 為什麼新聞沒有人要提一下,是很不重要嗎?人家大學聯考都會公佈。

公文是說法務部新增了一個貪污條例什麼的,其實我沒有記得很清楚,反正在現在有題目可以抄。

然後,我就洋洋灑灑的寫了一面又三行的作文,再用一面又二行寫了公文。前後只花了4面的稿紙。人家可是發了七面稿紙還怕妳寫不完多給一面草稿紙。我還真是節省啊。(不知老師給我的分數會不會也很節省)

這個「材與用」一看到就自然聯想到「天生我材必有用」但幣人很反骨的愈是容易想到的話愈不想用,所以一面又三行的作文裡看不到這七個字。(不知老師會不會因為我的骨氣給我多一點分數)

我寫完測驗題,再自以為有用的檢查一遍。從小到大我真的覺得愈檢查愈錯,本來直覺選對的一個猶豫就選錯了,畢竟腦袋只有一顆,是期望檢查的時候有另一個腦袋可以提供不同的思維模式嗎? (食指伸出來不知該戳誰的太陽穴)

然後我抬起頭,看看錶。「天啊,才10點」考試要考到11點啊,這一個小時我要做什麼?這時,門口那家MOS的身影突然浮現,於是我也就立馬站起來交卷了,這些同教室的戰友們還在埋頭苦寫呢!!!
我想,我可能是全國最早交卷的考生吧,閱卷老師如果有怪癖要依交卷順序批改作文的話,後面的戰友應該要感謝我,標準降低很多。

就在我興沖沖想著「現在的MOS一定很空,提早交卷就是有這個好處,我還可以在MOS挑座位呢」的時候,我竟然同時看到MOS門面裝潢中的畫面!!!
天啊~~晴天霹靂,在這個狗不拉屎鳥不生蛋的地方我要去哪裡?從10:00要到12:40耶!!!對那區又不熟,我就從校門口右轉走了來回約15分鐘的路,發現沒有一個好地方可以供我休息到12:40,再折回來的時候,我第一個交卷的優勢已經沒了,大家都出來要覓食了,干!!

然後,我靈機一動(好聰明的我)就坐捷運去下一站,看那兒有沒有什麼好所在。果然就順利找到一家空調不用錢又沒什麼人客的丹堤。但其實我剛吃完早餐就去考試,再加上剛走路走了快要30分鐘了,實在是很熱,現在又要進咖啡店泡,所以我站在外面看菜單看了有點久,久到我都沒有勇氣踏進店門了。於是我只點了一杯果汁+一個甜甜圈。(應該連甜甜圈都不要點才是)

接下來~幣人又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