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星期我當真是馬不停蹄的在趕進度,因為《大江大海》看完後,圖書館還未通知可以領書,放心的把有二本書厚的《玩火的女孩》兒拿出來看,沒想到才看不過10%圖書館就來通知了,於是就去領了《龍骨》回家。

《龍骨》光看書名我還不太瞭當初自己幹嘛預約,這可以是外語片也可以是國片,但還是覺得外語片的機會比較高吧!再仔細看內容簡介,原來講的是長江三峽的故事呀,這就難怪我預約到了也不想放棄啦!

令我驚訝的是,作者是外國女孩兒呢!一開始的背景就設定在北京,而不是她自己的國家,再來主角竟然是公安,還是個位居督察的高官,這下子我就更有興趣啦!然後,她又講了很多大禹的故事。看到這我忍不住往前翻到作者簡介那面,我才更吃驚的發現,原來她只寫三本書,三本書都以中國為背景,更有一本是以湯顯祖著名的戲曲《牡丹亭》為背景!!天呀,這個外國女孩兒竟比我這個黑髮黃皮膚的孩子更瞭中國文化呀!

在《龍骨》閱讀過程中,一直都非常輕鬆有趣,除了有關大禹的故事令我有吸收新知的感覺,其它部份都尚可接受。尤其是我們只知道大禹為了治水,過家門不入,完全不知道他為此還掉光了腳毛啊!!

不過,整篇故事沒提到龍骨怎麼了,倒是用甲骨文做破案的暗示,也許是因為甲骨文是寫在龜殼上,而龜殼又有人說是龍骨,才因此而命名的吧!故事裡面有一句話,是反派的台詞,可是我覺得那句話很重要。那個反派是歪果扔,以竊取中國古物為生。他說:「他們不懂珍惜(這些文化),就由我們來替他們珍惜吧」看完這句,真的很想用螢光筆high light起來。妳們再不好好珍惜呀!!就有歪果扔要來搶了啦!!

書皮上寫著「意想不到的好看」的介紹詞,我原本還對這句話半信半疑。看完之後,我再看這句,心裡就只剩下讚同了!於是我立馬去圖書館預約該作者的其它二本書,還好圖書館都有收藏,真令人開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