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公司5年來,幣人大概寄了4.5年的信,從一開始的每天去寄信,到最近二年的每週寄二次,再到現在的隨性寄信,有時天天寄,有時一星期只去一次。

本來這份工作是另一個業助在做,沒想到她老人家只撐了大概四個月就離開了,寄信這種工作就落到幣人手上。可是幣人覺得很納悶,主要寄信的都是財務部,為什麼是業務助理在寄信?
但上面的人不說話,幣人也只好默默的做(然後暗幹在心裡。)

隨著工作愈加愈多,有一天幣人終於受不了跟上面的人反應說「我不要寄信了,不然我下午的時間都被切割開,沒辦法做一貫的作業」主管也同意,並且叫另一個菜鳥來接,那時幣人已經在公司快三年囉,也就是說寄信二年半了,怎麼沒有人說要幫幣人調整工作內容呀?還要自己去說的。(感覺很不貼心啊)

後來業務部整個搬去別的辦公室辦公,幣人因為是第二批遷移的人,所以這份工作又回到幣人手上,而且,幣人裝郵票的盒子只出去流浪大概不出半年,就一整個裂了,讓幣人感嘆現在的年輕人真的很不愛惜東西啊!(菸~)

最後因為真的很北宋,所以幣人就規定每週只寄信二次,而且不接受急件,如果有急件,請自行處理。

開始了幣人的大尾生活。

幣人想寄的時候,就會去寄;不想寄的時候,就會叫大家如果急的話,就自己去寄啊!!
好像很不應該厚?

可是世界上真的有一種人就是很厚臉皮,明明說了幣人每週二、四下午三點半要寄信,一定會在寄信日的下午三點半打分機下來說「等我一下,我還有一封信。」就是這樣硬要別人等他就對了,所以幣人就會很北宋的說「可是我已經要出門了。」

還有一種回話也很機車,要寄發票給客戶請款,就會回幣人說「這東西不急啦,不過都是發票,晚到就晚請款囉!」分明就是給幣人時間壓力是吧?!
我本來都會嘆一口氣說,好啦,那我去寄。
後來想想,關我屁事呀,你沒按規矩來,如果真的晚請款,也是你財務部的事呀!

然後,大尾生活就更囂張了。

還有一件事,其實也蠻困擾我的。
大家知道我要去寄信,常常託我存錢、劃撥、繳費,甚至連領錢的也有,還有載她們去看醫生的,真是只要坐上藍泡泡就什麼事都可以做了嗎?
如果婉轉的說「我今天沒有信要寄耶!」竟然還會叫我隨便生封信就可以走了呀,又不會檢查。
怎麼可以這樣呢?我可是很有職業道德的,而且那天我不想逛街

寄信這件事也不是都不好啦。
可以做一些自己的事,逛7乘4,康是美,寶雅,衣服店,還可以買個小點心~

但總的來說,我還是比較尬意留在辦公室做公事,早點把事情做完就可以下班了呀,不然我四點多寄信回來還要收心一下,轉眼下班鐘打了事情還沒做完又不好意思回家,醬不是惡性循環嗎?

不知道這次把事情丟出去,還會不會又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