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一輩的人都不喜歡我們留妹妹頭,因為會把額頭遮住,對運勢不好。
雖然沒把額頭遮住,也沒有比較好,但額頭是個很怕黑的孩子,一定要讓它見光。

半年前,我受不了我的頭髮了
所以就去把頭髮燙直
燙直的時候還是一般般的溜海,所以好像沒怎麼樣
只是心裡很得意離子燙造成的威力,為此我還特別打了一篇網誌感謝離子燙的發明

後來,我才開始自己動刀剪溜海,
本來以為娘會北宋,沒想到她看我剪得技術太爛,還幫我修剪了一下
我就這樣頂著這顆妹妹頭過了半年。

這半年內,我不得不說,一直在煩腦一件事:「夏天怎麼辦啊?」
因為我實在太愛妹妹頭了,但是夏天這麼熱,一流汗,不需要化妝就已經夠悶了
為了不冒痘,我勢必要讓我露出我的額頭
一想到這個,心情又開始忐忑了起來~(有這麼嚴重嗎?)

為什麼我這麼愛妹妹頭?且聽我說來~~(國劇腔)
我們家遺傳就是看起來年紀比較小的樣子,外人猜我們的歲數本來就會略小(不知是基於禮貌還是怎樣)
但是只要遇到吉娜,大家都會猜說誰是姊姊誰是妹妹,而且永遠都會猜錯!!!!
誰叫吉娜臉小,骨架小,天生就是長得比較年輕的樣子?這讓幣人實在是為之氣結 (攤手)

可是,妹妹頭讓這一切都不一樣了 (灑花轉圈圈)

一開始是我去辦事的時候,大家都問我是不是18歲
不過畢竟遇到的是阿姨級的,我也沒多開心

今年回家掃墓,一位很熱情但我完全沒見過的親戚小妹妹
據我側面打聽,她才小六
她一見到我,就跑來問我說「姊姊,你是不是國二呀?」我們完全沒見過面喔
我知道這太扯了,但人家畢竟才小六,對年齡的準確度還欠缺練習

最近去學開車,一位女同學和我是同一個教練
下課的時候她問我說:「妳是不是76年次的啊?」
我當下的反應是:「她好特別喔,怎麼是猜年次啊!」第二個反應是:「我只比婷娜大一歲耶」
然後我回她:「沒有啦,我工作好幾年了。」→這個回答其實很籠統,有人高中畢業就開始工作了
她又問我:「那妳幾年次啊?」→真的很愛問年次
我:「我72的」
她:「天啊,妳比我大一歲耶」
這時我才開始暗自竊喜。
然後她回我「妳是屬豬的厚?」→我聽到這句話,真的覺得她很另類耶,又是年次又是生肖的。
從這位學員口中,我知道我大概已經比實際年齡年輕四歲了~

又一次,和娘親去買衣服
賣衣服的阿姨講著講著,阿姨就問說「妳20出頭厚?」
媽:「她72年次的耶」
阿姨:「真的假的?跟我女兒一樣,怎麼她看起來這麼老?我本來還想猜她18歲咧」→有人這樣講自己女兒的嗎?
阿姨講得我心花怒放啊~

以上這麼多事蹟,都敵不過前天那件事…
我們走過一家很商人的婚紗店
那二個小男生問說「妳們二個好像喔,是不是雙胞胎?」
吉娜「不是啦」
小男生「妳是姊姊嗎?那誰是姊姊?(手指吉娜) 」
我在一旁暗自竊喜,我終於贏了。
以前大家都是這樣對我的,終於有人的手指是指向吉娜了!!
老天爺耶~原來我就是要靠妹妹頭取得這局的勝利!!!

吉娜事後還狡辯說,對方有想一下
拜託~以前大家也有想一下,妳也是不承認呀,輸了就輸了,我知道妳一時之間很難承受。
這種事,久了就習慣了 (拍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