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人在下我的脾氣很差,上週在公司因為一些小事大動肝火,回家之後肚子很不舒服,就好像妞妞也感覺到老木的情緒而很不開心的動來動去。
更扯的是晚上睡覺的時候連做夢都是不開心的黑色,還氣到一直搥床。
到底有什麼可以不開心成這樣?倫倫側面觀察說是因為有蚊子在盯我。

整件事一直持續到隔天早上起床,開始心悸,一直到下午才漸漸減緩。

別人千交待萬囑咐要我心平氣和我都沒辦法控制,就在心悸了一整天之後,突然整個被雷打到一樣的清醒:「我幹嘛生氣呢?苦的也只有我自己和無辜受牽連的妞妞啊。」

我想到小表弟從小人見人愛,看到人就笑,隨便誰都抱得到。
舅媽說因為她一知道懷孕開始,就整個心情放很輕鬆,也不跟人家爭,工作上有事也是心平氣和的處理,甚至上捷運也不爭先恐後寧可早點出門。
家裡的小妹妹,從還沒滿月開始就是個難帶的孩子,跟哥哥比起來她的確是不討喜了點。
會產生這樣的差異,除了小孩本身的個性之外,胎教應該是很重要的影響因素。

再怎麼樣如果要讓孩子贏在起跑點,應該就是給她好的個性跟好的脾氣吧。

這幾週才發現,胎教除了讓孩子有好的個性之外,還有另一個很重要的,就是要給他好的體質。

吃刺激的東西,孩子容易煩燥。
吃過敏原的東西,孩子容易過敏。
吃冷的東西及冰品,孩子體質就會是冷底,容易生病。
鈣質維生素攝取不夠,孩子就容易骨骼不好器官發育不全抵抗力不佳。
好的體質不僅孩子自己身體健康,媽媽也可以減少因孩子生病而產生焦慮。

當媽媽的為什麼總有這麼多有的沒有的要注意啊?

所以胎教真的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