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幣人在下我在懷孕5個月的時候,接到被公司資遣的消息
雖然心裡有點北宋,可是轉念一想,也算是好事一樁
為什麼呢?
因為進公司一年4個月以來,有五次薪資遲發紀錄
所以被資遣之後,雖然沒有經濟收入來源,但至少不用再受氣,對妞妞的胎教也比較好
從接到資遣消息那天開始,整個上班的心情就超輕鬆的
不用再戰戰兢兢,只要等著交接就好了

一開始自己和朋友都有一點疑慮,勞基法難道沒有保障孕婦嗎?
政府一方面說生育率低已經是國安問題
但是,拎杯懷孕了卻被資遣,剛好趕上失業勞工一群,對於提高失業率有莫大的助益
難道這樣就對國家政府比較好嗎?

不過幣人在下我去電勞工局,勞工局卻告知這是正常合法的。
為什麼正常合法呢?
一、勞基法保障的是婦女分娩後的那二個月不得資遣,可不是保障孕期中的婦女
二、公司有依法給資遣費
三、公司資遣原因是因為業務性質改變
所以,一切合法!!!!

說到這個,雖然事情已經過一個月了
我仍免不了要跟勞工局呼籲:」不管是誰接了拎杯的電話,那個死兔崽子講話就是代表勞工局,為什麼一個勞工局的人員可以對我們這些徬徨無助的小老百姓這麼不耐煩?拎杯要是知道問題怎麼解決還會打電話去勞工局嗎?」

那個死兔崽子跟幣人在下我說:「如果妳覺得不合法,可以提起勞資爭議協調會,雙方舉證」
拜託,你們真的是住在天上不知人間寂苦耶
要舉證當然是公司比較好舉證啊
他說業務性質改變,拎杯一個小員工可以說你不要變,你一變我就沒頭路,可以這樣說嗎?
他依法給我資遣費,是天經地義的事。但是拎杯挺一個肚子有哪個企業會想要請拎杯去上班?這時考慮的已經不是拎杯的工作能力,而是拎杯請產假2個月期間又要找別人來暫代,有幾個企業會這樣啊?公司這樣的做法根本就是斷一個孕婦的生路,叫拎杯怎麼舉證?

政府一直在想要怎麼提高生育率,還花大錢徵求口號,什麼孩子是傳家寶
沒有錢生活了還生個小孩來活受罪嗎?
這樣的小孩以後才會變成社會問題吧!
動動你棉的大腦好嗎?

打到有點累了,讓幣人休息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