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閱後感已經很久沒有寫出來,看書這件事沒有停,只是變得沒這麼快。
之前還有在上班的時候,下班回到家,閒暇之餘就會拿書出來看,因為租屋處沒有網路、沒有電視。
現在搬回婆家之後,由於房間裡就有電視跟電腦,對於看書這件事反而被太多外界的誘惑干擾。

老實說,幣人在下我對書需求量非常之大,幾乎每個月都可以花一~二仟元在買書上。
是買喔!!
由於需求量大,常常有個困擾,出書的速度比幣人在下我看書的速度慢啊

因為幣人在下我看不慣電子書,在電腦營幕上或哎配上看書,沒有翻書這個動作,就很難聞到油墨印到紙張上的氣味
也沒有深刻的看書的感覺。
對於看書,幣人在下我還是喜歡傳統,遵循傳統,於是,只好一直買新書來進貢囉

可是,搬上台北之後,找不到可以借閱書籍的圖書館,之後又搬回三峽,連去7-11都百般困難,又怎麼可能去圖書館借閱?
對於現在沒有經濟收入的拎杯,如果真的要靠買書來滿足看書的慾望,勢必會讓幣人在下我的精神食糧斷貨啊,這實在是很大的隱憂。
所以前二個星期,回娘家帶一些庫存的好書來婆家 stand by.

不過幸運的是幣人在下我有一樣對書需求大的朋友,所以我們可以交換各自心目中的好書。

交換,讓同樣愛書的我們,既可以看到好書,又可以節省買書的錢,而且降低了花冤枉錢買到失望的書的機會。

這世界上還有很多好書等我們去看,請大家多多介紹好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