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二個星期以來,我的滑鼠壞了!而且是壞在非常怪的地方--右鍵喪失功能。大夥兒不要以為右鍵沒什麼,來~讓我告訴你沒有右鍵有多不方便。
1. 沒有辦法在"桌面"上新增一個新的資料夾---至少在我二個星期的練習裡,還沒有找到方法
2. 沒有辦法按右鍵關閉視窗。
3.使用excel 時,沒有辦法按右鍵做以下動作:剪下、貼上、複製、刪除、新增、合併…等,更不用說要馬上用右鍵來做插入註解的動作。(沒關係,表頭是有它存在的必要的!!!)
4. 更改檔案、資料夾名稱,請慢點兩下,無法直接用右鍵更改名稱。
5. 想看檔案、資料夾的"內容"嗎?請開啟檔案,左邊的列表中有此功能。
6. 在 outlook 郵件軟體中,無法使用右鍵來將信件移至指定資料夾。也無法標示為讀取、未讀取,一切,請點開郵件看內容,同樣的表頭有很多功能。
以上,是我目前能想到的。
二個星期了,我都撐過來了,那是什麼促使我去換一顆新的老鼠呢?因為我們的訂單系統,需要按"右鍵"才能看備註的內容,而今天我有一個訂單,非得要看備註不可,所以我才換了新的老鼠。

我真的覺得挺可怕的,雖然說剛開始發現右鍵壞掉的時候,是有點不習慣,但是因為我懶,而且一時也沒有時間去買新的滑鼠,所以就頂著先;沒想到,過三天後就習慣了,偶爾還是會不自覺的按右鍵,但對於excel、outlook 的表頭已經非常熟悉了。
這就是習慣的力量啊!!養成習慣真是一件影響很大的事,所以才會有好習慣與壞習慣之分。

而我換的新滑鼠,也是公司別人不用的;所以我接上的時候發現:「哇右鍵可以用耶,咦~滾輪怎麼怪怪的?」沒關係,比起右鍵,滾輪一點也不重要,只是比較方便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