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從接下了這個每天一篇網誌的任務之後,了解話題難想的心情。
我也知道,媒體業希望每天都可以有一堆事情發生,最好二天來一次更新,五天來一個大發展,所以我們常常會看到各媒體(新聞/週刋/報紙)都給我們非常完整、完善的"專題報導"。
可是,可位媒體人們,這並不是我們這些小市民要的啊!!

我不需要知道阿扁的國務機要費的進度到哪裡了;我不需要知道阿珍一家究竟污了多少錢;我不需要知道誰誰誰是被企業包養的顧問。這些我都不需要知道,我只要知道我想知道的,你們起個頭,再結個尾即可,何必每天疲勞轟炸的硬塞那些"進度"給我們知道?

以上這種情況自從開放新聞台之後,媒體已進入了白熱化的戰爭,就一直一直在困擾著我們,但我都可以忍受不去理會。最近,卻發生了讓我幾近無法忍受的事。

沒錯,又跟星光大道有關。

星光一走紅之後,各媒體開始注意這個「收視率保證」的節目。所以,從星光二開始,不,從楊宗緯事件開始,新聞開始每週賽事前會來個小預告。對!就是在新聞時段裡出現,就是在中視晚間新聞全球報導裡出現。我那時只覺得「哇,其它的新聞台一定很羨幕中視有"獨家"的搶先播」。現在想想真是天真的我呀~

接下來呢?接下來呢?
接下來我在網路新聞上就可以看到今日的"節目重點"在哪。諸如:誰誰誰是PK大魔王,誰誰誰落敗,甚至誰誰誰被PK掉。
天呀~那我看節目還有什麼意思?我已經知道誰被PK掉啦,我看節目只是聽他們唱歌,再也無法融入他們、跟他們一起緊張誰會被刷掉啦!

那時,已經觸碰到了警界線,我卻依然沒查覺。

星光三,網路新聞不只是當週預告,已經變成錄影當日預告了。
由於電視台不會一天只錄一集,可能一天錄二集,這樣只要付一次車馬費(我猜的啦)。於是,我在星光三的七強前,就知道七強跟六強分別是林雨宣及賴聖恩了,只是不知他們二個誰第七、誰第六而已。
究竟還有什麼看節目的意義及樂趣啊!!!
你們這些爛媒體什麼時候才可以停止剝奪我入戲的權利呀!!!

昨天是敗部復活賽。
賽前,我刻意忽略網路上所有跟排名有關的新聞。心裡想「這週我總可以好好的享受了吧」。沒想到,竟然半路殺出一個程咬金。
由於星光三有代言中華電信的某個產品,而那時星光三班長--蔡忠穎才剛唱完,正要看分數時,切入廣告。當然中華電信搶到了第一個廣告的位子,但那隻廣告就已經清楚的把七個人的頭像放上去了。對!!七個人!
哪裡來的七個人?不是還在敗部復活賽嗎?
SHIT!!超不爽!!
諷刺的是,復活的這二個人是Sugie、賴聖恩,而賴聖恩又是最後一個出場,當陶子說「我來分析一下,賴聖恩只要唱超過16分就可以回來了」我心裡的OS是「不用分析了啦,他有超過16分啦」

各位媒體們,我不想再當先知,我不想再看到這麼深入的預告,我只想要好好的,輕鬆的,融入他們的戰況,融入他們的情緒。
星光大道後製群非常聰明,知道總冠軍賽要用現場直播的。除了現場觀眾無法在預錄後去散播誰是冠軍得主,我想也是防堵媒體洩露的最後一道防線了。
非常漂亮又具正面理由的防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