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場景,請你想想,你該怎麼辦?

你是公司的新進員工,進入的第一天,就和副總一起和客戶開跨產業合作的會議。開會前並沒有時間對本身公司的產業做個了解,偏偏又是跨產業合作的會議,等於一次要消化二個產業的背景。會議上講的都是專有名詞,速度快,議題又深入。會議結束後,副總跟你說:「明天中午前給我這個合作案的提案。」這時,你該怎麼辦?

注意:
(1)你是新人,報到日就去開會,連這個公司在做什麼都還不甚了解。我方代表只有你和副總,所以同事間沒有其他人與會。
(2)時間非常緊湊,你的工作小時最多只有24hr(如果你不吃、不喝、不睡的話)

一般來說,大家都會先去了解這二個產業的背景為何?是否有合作(交集)的可能?但是,你要怎麼去了解產業背景?時間只有24工作小時喔!!
再來,你怎麼確定你寫的合作案是符合副總期望、是可行性方案?

我那時的想法是:趕快大略的瀏覽過二個產業的背景,並和副總討論公司是否有個方向?
但是呀
(1)大略的瀏覽-->要怎麼瀏覽?總不能慢慢google吧?上千筆的資料不可能馬上吸收完的。
(2)若是和副總討論公司的方向,只會讓副總留下不好的印象而已。「妳來問我,那我請妳來上班幹嘛?我自己想就好啦」

一般業界的做法是:
去調閱這個案子以前的開會紀錄,並詢問公司的資深前輩有沒有方向?
老師說:「再怎麼樣都不能去問副總,不能問那個key member」

但是,同樣的狀況若發生在我們公司,問誰都沒有用呀,一定要問key member呀!!

經過二天的沉澱,我突然想:「說不定公司的高層也很需要我們這些職員能提出自己的見解,而不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想通了之後,心情就豁然開朗。

一間公司或許會影響到妳下決策的方向及思維,還好我有去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