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不只是我覺得話題很難想,大家都是一樣的,所以同樣的問句就會一直出現。

我搬回新竹滿三年了,由於上班時數比較長,每天和鄰居碰面的機會不高,但每次碰面的問題,就那幾個。

樓上伯伯、伯母會這樣問:
1.在哪工作呀?
L: 在竹北呀
2. 這麼遠呀
L: 對呀(微笑)
3.很辛苦厚
L:還好啦
over
有時候會加一句:妳是老大還是老二呀?

樓上的姊姊會這樣問:
1. 咦?你姊在哪上班呀?(樓上姊姊和吉娜同年還同班)
L:她在台北
2. 她是做什麼的呀?
L: 她在信義房屋
通常這樣就over,但如果我或她動作太慢,來不及逃離現場,會追加以下問題
3. 她是業務嗎?
L: 她算祕書耶
4. 房仲業不錯耶
L: 對呀
over over over

樓下的叔叔會這樣問:
1. 在哪上班呀?
L: 我在竹北上班
2.  公司是做什麼的呀?
L: 是在賣記憶枕、記憶床的
3. 竹北還有這樣的公司喔(邊講邊走,讓我懷疑他是自言自語還是在問我問題)
L: 對呀,今年才開始賣的
通常就這樣over了,但有時候會追加
4. 你是老大還是老二呀?

你看吧?大家的話題是不是都差不多?真的很無趣耶。
而且,我和吉娜有沒有長這麼像呀?

這讓我想起上星期日,我和婷娜去吃早餐,就一路走到清大去買午餐。(我在藉機運動、流汗啦)然後就偷懶走光復中學的校園,因為光復中學的後門就是我們家了。
光復中學的警衛(女生)竟然跟我們說「妳們二個是雙胞胎嗎?」
這時,我和婷娜的心裡同時響起這麼一句話「不不不~誰跟她是雙胞胎呀?!妳眼睛瞎了嗎?」
但我們二個也同時都假的說「我們不是雙胞胎」

如果我和婷娜是雙胞胎,而我又和吉娜長得這麼像,那下次我們三個出現,會不會有人說我們是三胞胎XD
哈哈哈,這時一定是機車吉娜會跳出來說:「沒有啦,我們不是三胞胎」

各位鄰居們,沒有講話沒關係,不用為了打破沉默造成的尷尬,就硬擠出問句出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