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認證需要提出一個企劃案,所以我光想要做什麼題目,就想了很久。後來終於想到住家附近有一個十八尖山,就想:「好了,就是這個了!」
為什麼做這個呢?
因為每個朋友來新竹玩之前都會問我哪邊比較好玩的,他們會問城隍廟、南寮、六福村、北埔,甚至清大夜市。但是,從來沒有人問十八尖山。比起城隍廟、清大夜市,我真的覺得十八尖山更值得推薦給朋友們知道。

那之前有沒有人幫十八尖山做推廣呢?我東想西想,只想到個賞花月,其它就沒聽說了,於是就打去新竹市政府問。
這次和新竹市政府接洽,總共和三個女生講到話。
第一通電話,叫1號女生。
我跟她說,我要問有關十八尖山的事。她跟我說,承辦人在開會,所以請下午再打電話,並告訴我是分機541的徐小姐。
我說好,我會再打。

第二通電話,很幸運的徐小姐在位子上。我向她解釋我是新竹人,正在做一份行銷報告,想把十八尖山推薦給別的縣市的人。(我還真是天真呀!!)
我問徐小姐說「市政府是否有替十八尖山做推廣活動呢?」
徐小姐:「就三月的賞花月。」
我:「那請問民眾的反應如何?那段時間的大概幾人次入山?」
徐小姐:「我幫妳轉另一個小姐。」

等了一會兒,三號小姐接電話了。
三號小姐很忙,所以口氣不是很好。
我一樣先說明我是新竹人,正在做行銷報告,想詢問有關於政府是否有替十八尖山做推廣活動?
三號:就三月的賞花月呀!!   (這麼好的地方,一年只有一個活動竟然還敢給我這麼理直氣狀!!!)
我:那是否有做那段時間入山人次的資料?
三號:那個數據是粗估的耶。
我:粗估的也沒關係,請問可以提供給我嗎?
三號:妳等一下,我接個電話。(我就說她很忙嘛)

等三號小姐接完電話回來
我:小姐,請問有沒有賞花月上山粗估的人次?
三號:我請我們行銷課長跟你講可以嗎?可是他現在不在。   (媽的,現在不在妳在說什麼屁)
我:那請問一下,政府除了做這個活動,還有別的活動嗎?
三號:沒有呀,就賞花月而已。
我:那怎麼宣傳呢?
三號:就很一般呀。海報、電視呀。  (海報從來沒看到過,電視一定是地方台的新聞吧,誰會看呀?)
我:那請問海報是在哪張貼呢?各大院校、社區嗎?
三號:沒有啦,就各大院校、社區呀   ( 看!!你跟我講的不是一樣嗎?是在沒有啦什麼勁)
我:那請問海報大概準備幾份呢?  (其實這個問題很沒有意義,故意問的)
三號:就附近社區、各大院校呀  ( 完了,她開始鬼打牆了)
我:那好,我知道了。市政府一整年只替十八尖山辦一個活動,對嗎?
三號:是的!!   (果然聽不出我話裡的諷刺)

於是我就掛電話了。
雖然我很久沒有去十八尖山,但我真的很氣我們的政府這麼不尊重這個地方資源。
南寮漁港也是被炒起來的,我去了之後,真的覺得特地來一趟不值得,如果你是路過新竹,就勉強還可以。
十八尖山就吃虧在它沒有夠大的腹地可以做停車場,但是政府都不去想辦法。

還有更令人洩氣的,就是公務員們怎麼都這麼不專業,難道你的專業只在你知道怎麼考上高、普考嗎?對於我們這種新竹市民主動打電話去詢問一些問題,還是一樣這麼不予重視,請問是有幾位市民會主動打去問你十八尖山的事?
對政府機關真的很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