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時間能沖淡一切」。是的,所有悲傷的、快樂的、痛苦的、愉悅的感覺,都會成為回憶的一部份。而"未來"又是指多久以後?

我後來漸漸發現,人們對於不確定的東西,總想要下個明確的規範來定義它,一來方便計算、衡量,二來大家的標準一樣,能減少不必要的紛爭。

就「時間」來說,我認為"三個月"是個很神奇、很關鍵的一個時間單位。

懷孕的人,要確定有身三個月後才能公佈。雖說這是習俗,但就科學觀點來看,前三個月的風險的確還太高,不確定性也高,還是待三個月後再宣佈吧!

新進員工的試用期,將將好也是三個月。
但是前一陣子有聽到一個說法,雖然勞基法是規定三個月為試用期,逾期不得任意請員工回家吃自己,可是呢現在要訓練新進員工上手的時間,卻從以往的三個月拉長到六個月了,也就是說對公司來說負擔資譴費的風險也愈來愈高了。

還有甜蜜的二人世界,也是以三個月來做為蜜月期的劃分。所以我常常嘴賤的說「他們一定還沒交往滿三個月啦」
針對這一點,我個人是覺得蜜月期應該會縮短。以前的人,一個月也才見幾次面、打幾通電話,這種情況下的蜜月期是三個月,現在人手一機,想見面隨時都可以約,所以保鮮期一定縮短許多。

其它還有剛出生的小baby也是三個月頸骨才硬(我才敢抱)、馬總統也是上任100天大家才敢把心中的不滿說出來。總之,三個月真是一個非常神奇的時間單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