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部電影都有一句代表名言。當初蜘蛛人電影上映時,就是這句話在流傳,可是這句話沒說完,班叔叔就被壞人殺死了。

還有一句中國人在無形中殺人的安慰語--「能者多勞」。

之前看雜誌,有一句話我想我們大部份的人都忽略這個事實,這句我心中的至理名言是「不要懲罰有能力的員工。」

我們常常碰到這樣的情形啊!!
這個員工做事又快、又好、又負責任,就委派更多工作到那位員工的身上,但是,你們知道每個人都只有上班8小時嗎?每個人的體力都有限?但為什麼能力好,明明可以準時下班的員工,卻因為你委派更多工作,讓他必需要加班才能完成這些事?

更可怕的是,你竟然還因為你給了該名員工超過他可負荷的工作量的情況下,而覺得這個員工辦事能力不佳!!
天啊~~本末倒置嘛!!

我覺得,能力愈大,當然可以給他更大的責任,但是同樣的,報酬也要更多。所謂「能者多勞」,不知哪位知名人士說過(請原諒我的腦容量~"~),這個勞,不是勞動的勞,而是酬勞的勞。

我知道,以上的情況每天、每小時、每分、每秒,地球上的每個地方都會發生,我只是希望藉著這個小小園地把這個觀念告訴更多人:能力愈大,責任愈大,酬勞當然也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