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什麼人都有可能改變,這世界上唯一不變的就是一直變,因為,連郵局都變了。

本來郵局在過完農曆年後,會忙得團團轉,因為一大堆人要去存錢;偏偏今年又遇到消費券的發放,我想都不用想就知道一定會更忙,所以忍了二個星期後,才敢去郵局存錢。

沒想到,抽號碼牌的時候還是嚇傻我了,25!!
25
25
25
唉,我還要等25個人次。

所以,我找個地方坐下來,開始看報紙。這些報紙已經被一張一張分離,而且上面已經皺得跟舊報紙一樣了。我沒有注意這份報紙的日期,但我想就算真的是舊報紙,我也還是會很欣喜的看完它吧,畢

竟這是唯一可以打發等25個人次時間的好伙伴了。
報紙總有看完的時候,更不用說整個交誼廳有20個人在等待,一份報紙連分頁廣告都算進去也沒有20張,所以,我開始發呆。

發呆的時候,剛巧看到正前方的那位郵局小姐,在叫到空號的時候還特地站起來看一下,看到交誼廳沒有人起來走動的身影,然後迅速按下一號。
過了大約5分鐘,終於換我了,而幫我服務的,很幸運的就是5分鐘前我觀察的那個小姐。

一走近櫃檯,我先嚇了一跳,因為這個小姐竟然主動跟我打招呼;於是我手忙腳亂的把袋子裡的單據拿出來。照例她算好要跟我收多少錢之後,我才把錢拿給她。
這全程只要我有拿東西給她,無論是單據,還是錢(錢我還分二次給),她都一一跟我說謝謝。

我大驚,可能需要去收驚了。
趁她在幫我做事的時候,我偷看她的名牌,「嗯,蘇小姐,回去一定要表揚她一下。」

看她把我的事情都辦完了之後,在她把收據及存簿拿給我的時候,她又做一件很過份的是:她竟然雙手把我的單據拿給我!!!等我拿好之後,她還跟我說:「謝謝喔,BYE BYE。」
我想,這下我真的要去找人家收驚了啦。

是誰把郵局搞成這樣的?
公務人員不是都跩跩的不理人嗎?
而且,我去這家郵局辦事少說也二年半了,每個叔叔阿姨的習性我大半都了解,為什麼現在來一個新的人竟然這麼有禮貌,這叫我怎麼適應啊?!
她是銀行派來的間諜吧???!!!

好啦,開玩笑的。
我只是覺得,這位小姐這樣的服務真的令我們驚喜。
我知道櫃檯的工作都很無趣,更可憐的是每天都要碰到形形色色的人,而這世界上什麼都缺,就不缺番仔,櫃檯人員處理番仔的智慧真的是令我非常佩服的。

一般人家會說銀行小姐服務很好,在客人來櫃檯前先起立打招呼,服務完後再向客人說再見,然後迎接下一個客人。
可是,我不常去銀行辦事,但每次去辦事的時候都覺得銀行小姐不會兇妳,但就是很假的對妳很客氣,沒有親切感,也沒有人情味。
畢竟這些服務不是發自她們內心,而是上級交辦、公司規定的。
所以這次碰到一位服務這麼好,發自內心的郵局行員,我真的覺得一定要好好表揚她一番。

只是上郵局的網站沒有看到可以表揚的地方,所以就放上網路上來了。
希望還是能有這樣的效果:郵局不是每個人都慢吞吞,也不是每個人都做一步算一步。

新竹竹北市博愛郵局蘇小姐,謝謝妳給我一個這麼好的被服務經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