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情人節,我和一群女人 & 古物一起渡過,超特別的經驗!!
很久以前就聽過「樓蘭美女」了吧?這次我們就是要去看她,當然,還有很多古物!!

一大早就被拒絕!!
我們要等上台北的車,第一班,只剩二個空位,而且是最後一排中間二個位子,也就是司機一煞車就會飛出去的位子,所以我們放棄。
接下來,我們就後悔放棄那二個位子了,因為我們一直被拒絕。
第二班的司機,路過的時候很開心的舉起"客滿"的牌子。
第三班的司機也是在車上搖搖手。(第二班司機比較聰明)
第四班司機和第三班一起來,理都不理我們就走內線,路過的時候我們明明看到車上還有位子,不過後來想想,他應該是要去清大的保留位吧。
又過了五分鐘,就在我們被拒絕四次之後,終於新竹客運的站務人員聽到我們的吶喊,派了一輛空車來,我們就非常愉悅的上車了。
這時,已經九點了!!我們等車就等了半小時~"~

到了歷史博物館之,赫然發現,人還真多啊,雖然排隊的人潮沒有很多,但館內的人因為要聽導覽,就一大團一大團的移動,也一大團一大團的阻礙動線。
重點是,我們入場被撕門票的時候,工作人員跟我們說了一句「往人少的地方移動喔。」
嗯~陳婷娜於是很認真的看了一下,然後問說「哪個地方人少啊?」
這個問題,我也很想知道答案啊!!

館內是禁止攝影的。
有一位很大牌、脾氣不好、攝影出來的東西應該也不好看的攝影師,一直不斷的被館內工作人員提醒說「你的攝影證呢?」這時這位不守規矩,把攝影證當寶的攝影師說「這裡人多很容易被弄不見」真是做賊的喊捉賊。
我對他很反感。
因為我們大家都是買票進來參觀的,他老人家憑攝影證就可以免費入場(而且他很跩的不把攝影證拿出來),但是我親耳聽到這位老人家一直在很生氣的嘆氣說「厚!」「嘖!」就是在不爽我們這些遊客擋到他的光線啦,視線啦,任何不能讓他好好拍照的因素。這時我只覺得他很遜,一位好的攝影師當然懂得怎麼取景啊!!難不成你要怪太陽下山得太快?蝴蝶太快離開花?

冤家路窄。
就在我很沒耐心的等一群高中學生在一件古物前嘻嘻哈哈的品頭論足之後,終於輪到我去觀賞了。
於是我就上前一步,沒想到那位很大牌、脾氣不好、攝影出來的東西應該也不好看的攝影師,竟然一把就把我擠到旁邊去,這時姑娘我沒耐心再加上對他的不爽全爆發出來,就一聲超大聲,連陳婷娜都被我嚇傻的大聲,這位厚臉皮、不守規矩的攝影師,硬是要先按下快門,再閃一邊讓我欣賞,而且還一直不斷的看我!!
看什麼看,沒給人家兇過是嗎?

終於,我們要去看樓蘭美女囉!!
還原圖看起來真的蠻美的,而且,我好好奇喔,為什麼這麼久的人竟然都不會腐蝕耶!!
不過邊看心裡還是毛毛的。
只是她連頭髮、皮膚都還在,感覺就很厲害!!

小小的一間歷史博物館,我們就看了將近二小時,真的是好厲害啊!!
而且,燈籠褲很早就有了,唐朝人的衣服跟我們現在也很像,原來復古,不僅是復50年代60年代的而已,而是500年前600年前一直一直傳下來的啊!!

總結
今天的遊玩真的挺不錯的,門票雖然要250,卻是我們每個人都在盡一份尊敬古物且支持考古學家繼續下去的棉薄之力。
雖然整篇遊記都被那位討厭的攝影師佔去了,但實際上是很好玩很值得的啦!!

p.s 某個陶塑古物前
小女孩:「媽媽,為什麼她們的頭都斜斜的?」
媽媽:「因為她們很認真工作啊!」
我OS:「因為這樣比較好捏啊!」
嗯,媽媽果然都很厲害!!

P.S II 某個到現在我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古物前
有一對情侶,真是合作無間啊!
情人節當然會摟摟抱抱的,而且二位的身材也蠻寬的,所以就一整個把那個古物擋住了。偏偏他們二位又挺高的,我站在一堵牆後,真不知前方的古物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