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媽不會拿我們和別的小孩比較。或許是她覺得比較永遠比不完,也或許是她覺得比較是件無聊的事,更或許她覺得比較對小孩子來說,是件殘酷的事,有更小一部份,也許她覺得她比不過人家。 XD

以媽媽的娘家來說,我們的經濟狀況是最差的,如果我阿嬤愛擔心,就是擔心我們家了;但以爸爸家來說,我們家的經濟狀況卻是最穩定的,如果我阿婆要放心,也是放心我們家。所以說,該怎麼比較呢?

無論如何,我真的蠻感謝我媽沒有幼稚得跟我說「隔壁王媽媽的孩子上省中耶。」「樓上楊伯伯的女兒會煮菜了耶。」等等讓人噁心到想吐的比較。

相反的,我媽最常說的是:「我們家的小孩,雖然沒有很優秀啦,但跟別的小孩比起來,算很乖的。」 羞~

沒想到世事難料啊,小時候逃過比較這一關,卻在長大後遇到了。

女生最愛比:誰比較漂亮?誰比較會打扮?誰比較有錢?誰的老公比較帥?
可是為什麼沒有人會說:誰的學歷比較高?誰看的書比較多?誰的內涵比較
豐富?誰的視野更開闊?

女人又何苦為難女人?

我很漂亮,我會打扮,我老公很帥,就能保證我的婚姻幸福,小孩快樂,生活過得好嗎?

真沒想到長大了才被拿來做比較。
我不能比較樸素、比較勤儉、比較會守財嗎?再怎麼說我也是堂堂正正的客家人呀,身上流的是貨真價實的客家血啊!!

p.S.
以上人名都是虛構的,根本沒有什麼王媽媽、楊伯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