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有空去金石堂晃晃,看到《玩火的女孩》豪大一本呀,封面也沒有第一集來得精致可人,不過還好它是用再生紙印製,所以很輕。但是金石堂沒有打折,憑VIP卡也只有9折,誰要在這邊買呀?

然後再往裡邊走,走到文學排行榜的小鐵架前時,看到一位女性在翻閱一本白色書皮的書,模樣有點害羞,透露出的訊息是「我翻一下下試讀就好了。」這樣的感覺好熟悉啊~果然,那本白色書皮的書正是候文詠的新書:《沒有神的所在》。

我瞭解她為什麼害羞,因為候文詠挑選了中國四大奇書之中最害羞的《金瓶梅》來作文章,這樣叫人怎麼不害羞啊?但我還是有一鼓衝動想跟她說:「小姐,你一定要買這本,或去借,總之這本書不會讓你失望的!」但我沒有向陌生人搭訕的習慣,何況對方還是女的,更提不起我的興趣,所以我只在她身後默默的給她勇氣,就轉身回家了。

《沒有神的所在》這本書現在在我的書架上和《哈利波特》系列、《歷史學家》並列鎮家之寶,據說《項塔蘭》也是好看得緊,到時候如果要割愛,我會不會內心淌血呀?

好了,以上都不是重點。

我強烈建議大家一定要去看《沒有神的所在》,雖然這是候文詠的私人閱讀筆記,唉,閱後感可以寫成一本書還賺版稅,真是豪厲害啊,哪像我在這兒這般不專業的演出。不過要賺錢都是很辛苦的,想必候大哥(開始裝熟了)一定把《金瓶梅》讀了好幾遍。每句話都讀透了,前因後果也讀透了,甚至是每一句、每一段落間的安排,乍看之下是這麼的倉促不搭,在他一字一句解釋下,卻都變成是這麼的順理成章。

我想《金瓶梅》應該不是一本好讀的書,而且讀到後來已經沒有害羞的感覺,取而代之的是湧起一股想要知道「接下來西門家的人會變怎樣?」的研究心情。雖然《金瓶梅》以情色著稱,但整個西門家呈現的卻是一個家族甚至一個朝代由興轉衰的心路歷程。西門慶無庸置疑的是個好色之徒,但在好色下隱藏著的是他對自己的自卑;令人感到驚訝的是,西門慶竟同時也是商場好手,看他把西門家從小康變大富之家,就可以感受到他卓越的政商手腕。

其實現在還在我個人的戒嚴時期,但我還是走私性的把這本書看完,甚至有一點本末倒置的看不下《沒有神的所在》才開始看教科書。這樣有讓大家覺得我真的很誠心的向大家推薦嗎?


P.S.
同時間我還看了酪梨壽司推薦的《娑婆氣》,這是一本日本的神怪小說。
但是,非常不得我疼愛,原因我想是因為我不愛日文翻譯書的緣故吧。仔細想想,從村上春樹、宮部美幸…

等等大家都說讚的作品,我還是不愛,唯一一本我比較能接受的,就是小川洋子寫的《博士熱愛的算式》,

其它的就沒有惹!!
果然我和日文翻譯書的緣份還沒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