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二天,突然整個心態改變了,女人真的是挺善變的。
之前我還很有雄心壯志,想要做大事,目標很多,但這二天卻突然就想轉型,我想要做輕輕鬆鬆的工作,打單呀,雜事呀,不需負責的呀,沒有業績壓力的呀,這類的事情了。我的考量是:以後總是要結婚,總不能忙到比老公晚回家,回家之後還想公事,結果家庭不幸福。不行不行,這些是不被允許的。所以我的重心在結婚後就會移到家庭去了,工作的事當然就不能佔去我太多的心思。
當然啦,這樣的選擇下,我的薪水一定不多的呀,所以還計劃好去接家庭代工,看電視也要賺錢,要充分利用時間啊。只是昨天上網看了家庭代工,還以為很好找呀!!!有夠複雜的,還有詐騙集團來騙錢,賺錢真的很難耶!
可是我是怎麼了?為什麼會突然想轉型呀?真的是因為想要結婚了嗎?
之前我剛工作的時候,我媽跟我說「女孩子家呀,事業心不要這麼強,未來還是要以家庭為重。」那時的我還不太想理她,總覺得這是我自己的人生,我就不要像一般女孩子一樣呀。後來,這幾天聽到媽媽不再這麼反對我走企劃的路,反而有免費的課還想到要叫我去聽,沒想到我反而已經開始想要平淡一點了,這世界真是變化無常呀。
生活真的是在平淡中見真章,之前看到一篇文章,大意是說「雖然白開水喝起來沒味道,但你沒有它就是不行,反而在你很渴的時候只有白開水能真正的解渴」。所以呀,平平淡淡、細水長流的,才能維持長長久久;轟轟烈烈的,反而一下就燒光了。
無論是要轉成什麼型,最主要是看自己的重心擺在哪吧!以前的我或許是想要突顯自己的價值,現在的我,卻覺得人生的價值不是依工作的能力及內容精彩度來衡量,而是要讓自己活得好,但活得好又有好多好多定義,哈,人生就是這樣一環一環的接下去吧。
總之,我會安排好我自己的人生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