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學測考完,也一段時間了,我一直很慶幸我那是的考試制度還算簡單,沒這麼多複雜的規則,也沒有這麼多的爭論,管你幾綱幾本,唸書就對了。
今年是我們陳家最小的小孩考高中學測,成績出來大家都很關心(這就是阿姨叔叔伯伯的威力),大夥都在私下猜測,但總不好意思直接問當事人,如果他考不好不就尷尬了,叫人家媽媽怎麼回答?一直到有一天,當事者的媽媽主動打電話來了。
怎麼可能錯過這個好機會?怎麼可能不問呢?
不過也不太需要問,人家媽媽(也就是我二伯母)就直接說了,她很煩惱,很二難。煩惱什麼?二難什麼?
唉~說出來真是我一輩子也煩惱不到的,她說:「我們家那個,考296分,想給他唸武陵就好,他說他要唸建中啦,怎麼辦?」拜託~你的煩惱也太high level了吧!單純一點,不就是距離的問題嗎?
像我們都沒有這種煩惱的,分數去哪,我就去哪,還在選是這個好還那個好?

我們都不知道那些資優生腦袋裡在想什麼。
可是私底下的我,是贊成他去唸建中的。為什麼?因為建中資源多,因為建中受囑目多,因為建中的錄取率勢必比武陵高。為什麼我敢這樣講?說穿了,因為建中是名校。
我當然沒有說去唸武陵不好。
我大學分二個學校唸,一個是北商,一個是德明。北商是名校,德明是為了學歷。我學到的東西就差很多耶。北商的老師真的超有內容的,怎麼問都問不倒的那種。
唸建中,是累三年;但這三年熬過來,幾乎就可以說是海闊天空了,建中若已經成為台大保證班,甚至有點台大先修班的味道,又何必不讓小孩提早適應先?
當然啦,這以上都是我自己的想法。很多女人在當媽媽前都說她要小孩怎樣怎樣多優秀又多優秀,但懷了寶寶之後,先前的願望全部改成「他快樂、平安長大就好」這就是媽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