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去舒寶了,可恨的是,網路不知在鬧什麼脾氣,竟然不通,我花了快一小時的時間試圖搞懂那個網路,但我失敗了。
於是,我拿出我昨天去圖書館借的二本書,再拿出店員自備的二本書,一整天就這樣狂嗑四本書。
這四本書,有三本是芭樂小說,一本是現代小說。
芭樂小說就是所謂的言情小說啦,老實說,我很久沒看這類型的書了,因為真的很沒營養,打發時間好用而已,今天剛好符合這個條件,所以就拿起來溫習一下,三本書真的都很難看,但我真的都有看完,就當做是培養自己的耐心好了。
再來看的是九把刀寫的「等一個人咖啡」。
這本書的寫作風格跟藤井樹很像,讓我看完這整本書之後還不太確定是誰的作品,但比起芭樂小說好看多了。
「等一個人咖啡」的背景是新竹,所以我很有興趣的讀完它。看得出來作者真的有來新竹做過功課,連清大夜市走到底就是咖啡店,但店名不是「等一個人咖啡」而是「85度C」;新竹市圓環真的有一家NET;竹北真的有金寶戲院;光復路真的有一個不短的下坡;新竹真的有1路和1甲的公車……等等,看起來真的備感親切呀~讓我也有一股衝動去竹東找阿才;去金寶戲院附近找倉哥;去南竂放衝天炮;更想知道阿拓在水源街的宿舍在哪裡…啊~說不出的親切。
還有,我充分了解為什麼入監的人要帶書進去了,尤其是佛經、聖經之類的,因為小小的一本,卻蘊含了很多故事在裡面呀。

以上,是我今天在孤島的反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ian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